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长江电力连续举牌4家电力股

长江电力连续举牌4家电力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举牌上海电力仅半个月后,长江电力又宣布斥资6亿元举牌另一家电力股桂冠电力。加上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年内已举牌4家电力股。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7日讯 (记者陈燕青)在举牌上海电力仅半个月后,长江电力又宣布斥资6亿元举牌另一家电力股桂冠电力。加上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年内已举牌4家电力股。桂冠电力26日一度大涨6%,收盘微涨0.63%。

公告显示,长江电力2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桂冠电力1.27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61%。增持均价为4.79元/股,增持金额6.06亿元。

上述权益变动前,长江电力持有桂冠电力3.41亿股,占总股本的4.32%。增持后长江电力持有桂冠电力4.67亿股,占总股本的5.93%,触及举牌线,位列第三大股东。

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四季度长江电力就开始增持桂冠电力。去年底长江电力新进持有桂冠电力1.21亿股,成为公司第六大股东。随后长江电力一路对桂冠电力增持。今年三季报显示,长江电力三季度末持有3.05亿股。

对于举牌,长江电力表示系基于对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长江电力还称,将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桂冠电力不低于100万股。

此前的11月12日晚,上海电力公告,长江电力当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40.14万股,约占总股本的0.0153%。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电力共持有1.31亿股,约占总股本的5.00%,触及举牌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长江电力频频举牌同行业上市公司。今年3月15日晚,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双双披露了被长江电力举牌的消息,之后长江电力继续增持。截至三季度末,长江电力分别持有川投能源和国投电力4.96亿股和7.2亿股,成为川投能源第二大股东、国投电力第二大股东。

除了上述公司,长江电力还持有多家电力股。截至三季度末,长江电力直接持有湖北能源16.5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5%;长江电力为广州发展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7.98%;长江电力为三峡水利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16.08%股份。

其实,A股不乏同行业增持、举牌情况,其中商业零售、家电等行业也发生过类似情况。今年3月28日晚间,中百集团发布公告,永辉超市拟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其持股比例从目前的29.86%提高至最多不超过40%,即预定要约收购公司总股本的10.14%。此外,最近两年,格力电器连续举牌海立股份,持股比例达10.41%。

对此,北方一家券商投行高管分析称,“如果是同行业或上下游的公司举牌相关上市公司,既有可能是为了产业整合及业务往来,也有可能是纯粹的财务投资,毕竟同行业了解程度更深。”

平安证券资深投顾李信军对记者表示,“从举牌方来看,大多为行业龙头,其举牌同行业公司,大多是为了行业整合或财务投资,对于被举牌方来说,整体偏利好,相关公司股价走势均不错。”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