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8亿港元!马化腾又给员工发红包
2019-11-27 08:32
来源: 深圳商报

648亿港元!马化腾又给员工发红包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7日讯 (记者钟国斌)员工薪酬不断刷屏的腾讯,25日晚公告称,为表彰获选参与者所做的贡献,并吸引、激励及挽留获选参与者,公司董事会已采纳受限制股份奖励计划,根据该计划可能授出的股份数目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2%,且可向任何一名获选参与者授出的股份数目最多不得超过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份的1%。该计划初步将于采纳日期起15年内有效及生效。

按照腾讯11月25日338.8港元/股的收盘价,95.52亿总股本,3.24万亿港元总市值,上述股份奖励计划中,1%则意味着324亿港元市值,2%即意味着648亿港元市值。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股份奖励的员工自己还不用花钱支付对价。

公告称,董事会会从本公司资源或任何附属公司资源支付参考金额至账户为每位获选参与者购买或认购受限制股份。根据公告,包括腾讯集团成员公司、投资实体、商业伙伴的任何雇员、专家、顾问、代理,包括行政人员、高级职员以及董事。

记者注意到,此前腾讯曾分别于2007年、2013年提出过为期10年和15年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奖励股份总数上限分别为当时已发行股份的2%和3%。最近一次即2019年7月执行的就是2013年的员工股份奖励计划,大手笔发了大约120亿港元市值的股票奖励红包。

2007年12月,腾讯宣布进行股权激励计划,根据该计划,董事会授出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本的2%。根据该计划可向一个奖励人士授出的股份最高数目不得超过公司于采纳日期已发行股本的1%。股份将由独立受托人购入,成本由腾讯支付,计划由采纳日期(2007年12月13日)起生效,有效期为十年。随后每一年,腾讯都会授予员工股份奖励。今年7月,腾讯推出史上最大规模股权激励方案。腾讯7月8日公告称,向23271位奖励人士授予共计3418.22万股新股。按照腾讯2019年7月8日的收盘价351港元/股计算,此次发出的奖励股份的总值约为120亿港元,人均奖励约51.5万港元。

据统计,到2019年7月执行股份奖励完毕,腾讯2013年提出的员工股份奖励计划3%的盘子下仍有3767.21万股股份可供董事会用作往后的奖励。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腾讯做得很好值得点赞。为什么华为做得好,就得益于员工持股计划。腾讯一直都有员工股权激励计划,这次是史上规模最大的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对于留住顶尖人才具有重要作用,预计未来港股市场会形成腾讯和阿里双龙头。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