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钢铁煤炭领涨大盘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钢铁煤炭领涨大盘 北向资金大幅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上演分化走势,强周期板块站上风口,钢铁、煤炭强势上涨,引领沪指重返2900点;同时科技股全线杀跌,国产软件、无线耳机等概念集体重挫,创业板跌逾1%。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6日讯 (记者高宇飞)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上演分化走势,强周期板块站上风口,钢铁、煤炭强势上涨,引领沪指重返2900点;同时科技股全线杀跌,国产软件、无线耳机等概念集体重挫,创业板跌逾1%。北向资金再次大幅流入,共计流入69.7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2.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29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06.17点,上涨20.88点,涨幅0.72%,成交额1742亿元;深成指报9626.36点,下跌0.54点,跌幅0.01%,成交额24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4200亿元。创业板指报1661.77点,下跌18.03点,跌幅1.07%,成交额839亿元。两市共计1802只个股上涨,1803只个股下跌,涨停个股53只,跌停个股31只。

从周一盘面看,市场权重和题材分化明显,市场风格切换,市场情绪依然偏谨慎。热点方面,钢铁股、煤炭股、水泥股共同大幅拉升。而经历上周五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高位核心科技股闪崩节奏带来的破坏性影响,昨日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再次承压下跌,但是惨烈程度有所减低。

科创板方面,昨日多只科创板个股下跌,截至收盘,仅10只个股上涨,24只个股跌幅超3%。

业内人士表示,沪深指数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回落,沪指短期跌破半年线后反弹乏力,攻击短期均线未果,心理上已经形成了恐惧,虽然有钢铁水泥等蓝筹股的拉抬,但突破较困难,沪指尾盘也仅仅拉升到5日均线便告结束。加之前期比较强势的深成指,短期也有回调120日均线的迹象。MSCI周二生效,市场或许需要等外资被动资金买完之后才会有自己的方向。目前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所以投资者短期不必急于扩大仓位,待深成指回调到位,与沪指形成反弹合力,更容易寻找到机会。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追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