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强势股补跌静待转机出现

一周市场观察:强势股补跌静待转机出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市场将在沪指2850点附近探底回升。市场高低切换明显,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饲料添加剂板块、锂电池板块业绩优良的个股。回避市场高位品种。

本周观点速览

本周市场将在沪指2850点附近探底回升。市场高低切换明显,可重点关注券商板块、饲料添加剂板块、锂电池板块业绩优良的个股。回避市场高位品种。

市场回顾

上周一,市场在早盘微微下跌后即迎来反弹,本年最佳——医药板块开启了最后冲顶行情,我武生物、大博医疗等一批医药板块龙头品种也开始了加速上扬。至周五,板块内部堆积了一年的巨额获利盘,在盘间一则小道消息的影响下汹涌而出,医药板块开始大跳水,而强势股的补跌又波及了整个市场。最终,全周A股市场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收2885.29点;深证综指报收1607.51点,微涨0.11%;创业板指则涨0.3%,报收1679.8点。


热点板块分析

饲料添加剂板块

需求端,在11月初,随着猪肉涨价对宏观经济影响的凸显,多个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政策,多举措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可以预见,在非洲猪瘟疫情缓和后,市场将呈现生猪存栏量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对于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需求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而维生素是其中颇具代表性的品种。

在供给端,维生素E这一子品种有着相对优势,维生素E的上游——德国朗盛勒沃库森工厂的间甲酚生产因技术问题宣布停产,造成了全球供应驱紧。导致有些厂商的间甲酚的价格从18年2万元/吨上涨至目前6万元/吨,目前市场几乎无货,供应非常紧张,极大了影响了下游维生素E市场的生产。造成供给端的紧张局面。

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在二季度率先采取补栏措施的猪企在十月份已开始回栏,可以预见,饲料市场的需求在不长的时间内便会出现大幅提升,而这其中成本占比低、供给端收紧的维生素相关品种有望大幅受益。


市场结构分析

上周划定的强支撑2871点,最低打到了2873点附近,没有跌破,只能算是良性调整。而上周市场面临着较多资金面利空预期,因此整体来看,走成最后这种构型,其实是属于偏强势了。

周一周二大概率还是要下探,目前市场有对周二MSCI增仓完毕后买入动能缺失的预期。一定是会等这些靴子都落地了,才会出现转机。那时候大概率会在2850点附近,也就是日K线中枢的下轨,这里支撑非常强,市场在三卖确认后,于2850点附近构建第一类买点,也是比较合适的。左侧买点需要划定风险控制线,投资者可关注2800点,跌穿后及时止损。

创业板这里则乐观的多了,前高附近的中枢震荡形态,按欧奈尔的习惯来说,这个构型叫“杯柄”,一种强势形态。可关注1600-1640的支撑区域,适当回补仓位。从两个市场的比较来看,依旧倾向于后续大行情集中在创业板,有点类似2013年,创业板多头走势,主板还在探底。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