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港股突发两大闪崩股价跌逾90%

港股突发两大闪崩股价跌逾9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港股突发两大闪崩。21日上午,港股上市公司卡森国际(00496.HK)、雅高控股(03313.HK)股价暴跌,两公司股价跌幅均超过90%。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2日讯 (记者钟国斌)港股突发两大闪崩。21日上午,港股上市公司卡森国际(00496.HK)、雅高控股(03313.HK)股价暴跌,两公司股价跌幅均超过90%,其中,卡森国际从4.58港元跌至0.455港元,跌幅高达90.07%;雅高控股从14.8港元跌至0.305港元,跌幅97.94%;两股均不得不暂停交易。

卡森国际暴跌原因是遭遇做空,沽空机构Blue Orca发表报告指称公司虚报上亿资本支出、发展的柬埔寨经济特区项目有名无实等。Blue Orca的报告称,卡森国际每股估价在0.67港元。21日上午,卡森国际股价高台跳水,猛跌90%至0.455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卡森国际为跨国企业集团,以制造业为基石、以服务业为推动,业务涉及家具制造、旅游综合体开发运营、旅游度假服务与地产开发、国际产业园区开发运营等。

卡森国际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9.64亿元,同比增长87.7%;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为2.28亿元,同比增长119.2%。虽然半年报业绩亮眼,但遭到了沽空机构Blue Orca沽空,公司股价应声暴跌。

这次卡森国际的闪崩,令其市值转眼间蒸发了近60亿港元,至暂停交易时市值落至约6.8亿港元。

卡森国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正在安排发公告,相关信息以公告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雅高控股是一家集大理石矿山开采、生产加工、产品研发等业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品牌运营商,拥有目前内地最大的灰白色大理石矿山。

此次大跌之前,雅高控股是港股市场有名的“妖股”。公司股价今年1月24日0.33港元起涨,至9月13日涨至9.75港元。随后,雅高控股股价开启一轮下跌,9月23日当天跌幅甚至超过48%。

耐人寻味的是,雅高控股纳入富时指数刚于9月20日生效。这次雅高控股的闪崩,市值蒸发近450亿港元。

有网友调侃,10个月时间雅高控股涨幅高达42倍,硬生生把自己炒进了富时指数,距离纳入MSCI中国指数一步之遥。

对于雅高控股今年以来的股价走势,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认为,雅高控股股权集中,公司股价涨幅巨大但缺乏基本面支撑,是典型的“庄股”。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雅高控股股价闪崩的前日,有媒体对雅高控股今年以来的走势提出质疑。MSCI紧接着于11月21日宣布,参考市场投资者的回应与分析后,停止将雅高控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直至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