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376只股票破净多个大蓝筹位列其中

376只股票破净多个大蓝筹位列其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76只A股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占全部A股股票总数的10.03%。目前,破净公司数量和比例都接近近年以来的高点。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2日讯 (记者崔敏)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376只A股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占全部A股股票总数的10.03%。目前,破净公司数量和比例都接近近年以来的高点。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建筑材料、金融服务、公用事业等行业破净股数数量居前,其中房地产行业有44只破净股;建筑材料32只破净股;金融服务30只破净股;公用事业29只破净股。

具体来看,市净率最低的是长生退,最新收盘价为0.73元,市净率0.19倍;其次是众泰汽车,最新收盘价2.67元,市净率0.32倍;ST银亿最新收盘价1.27元,市净率0.39倍,位居第三。除此之外,供销大集、ST天宝、*ST天圣等8个股破净程度较高,市净率均低于0.5倍。

市场表现方面,股价表现较差的有印纪退、长生退、*ST北讯、*ST索菱、ST康美等,年内分别下跌90.21%、81.47%、80.02%、62.82%、62.22%。而股价表现不俗的有哈投股份、宁夏建材、新湖中宝、南京银行、宁波华翔,年内分别上涨44.04%、41.16%、38.33%、37.94%、37.06%。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破净的公司中,中油工程、中煤能源、中国石油、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国交建等多个大蓝筹公司均在内。

数据显示,2015年7月19日,A股共有333家上市公司破净,破净率达到24.40%;2008年11月5日,A股共有226家上市公司破净,破净率达到14.11%;2018年10月19日,A股共有496家上市公司破净,破净率达到13.96%。

对于破净公司数量及比例均接近近年的高点,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认为,跟整个市场的环境有关,虽然目前上证指数维持在2900点左右,但是市场呈现出结构性的行情。有一些品种强于市场的表现,也有很多品种落后于市场的表现,如煤炭、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二级市场表现比较差,这也反映了整个市场的情况。从历史来看,在破净数量逐步增多的情况下,也显示出大盘目前处于相对低位。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破净股增多后,都会出现反弹。

深圳前海国丰优合资本管理公司总经理金少华则表示,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可以让广大投资者回归到以价值投资为核心的投资理念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