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獐子岛扇贝再跑这次基金也跑了

獐子岛扇贝再跑这次基金也跑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獐子岛因扇贝再次离奇失踪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公司刚回复完上一封深交所关注函,解释了扇贝离奇死亡的情况,11月20日午间又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21日讯 (记者邱清月)近日獐子岛因扇贝再次离奇失踪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公司刚回复完上一封深交所关注函,解释了扇贝离奇死亡的情况,11月20日午间又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进一步补充说明除底播虾夷扇贝以外其他品种的风险情况,近年是否受到自然灾害影响。不少股民调侃道,不光是獐子岛的扇贝跑,这下子投资者也跑了。截至9月底,无一基金公司持有獐子岛,博时在第三季度撤离。

在上一封关注函的回复中,公司表示,此次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拟核销与跌价准备金额的测算过程以及预计金额依据充分合理,不存在财务“洗大澡”的情形。公告中,獐子岛对本次秋季抽测每个具体点位的存活重量等详细数据都做了披露。

抽测结果显示,打捞上来的死亡虾夷扇贝表现为贝壳张开,部分扇贝软体部尚存,大部分软体部全部消失仅剩空壳,仅存贝壳间韧带,且扇贝珍珠层光洁,判断扇贝为近期死亡。不过死亡原因仍未可知。

公司预计核销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78亿元,约占截至今年10月末扇贝账面价值3.07亿元的90%,对今年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公司还说,由于死亡还在持续,最终计提金额明年1月才能准备公布。除底播虾夷扇贝外,在其他品种已具备了较好的盈利能力基础,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獐子岛营收20.11亿元,净亏损3400万元。如果将上述损失包含在内,獐子岛今年“巨亏”无疑。

为了业绩,獐子岛可谓是拿出了十八般武艺。不久前涉嫌在禁渔期采捕海参,董事长吴厚刚称此举是为了填补利润缺口,保证今年的安全和不亏损。这个愿望怕是要落空了,除了扇贝跑了拿海参补之外,獐子岛还筹划变卖资产。

獐子岛拟以2.345亿元将旗下新中海产全部股权以及新中日本90%的股权出售给亚洲渔港。后又拟将下属全资子公司船舶公司价值6075万元的土地出售给临海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獐子岛在2015年至2018年获得的政府补助分别为6542.86万元、3020.03万元、726.23万元、3043.82万元,而2019年上半年获得政府补助为563.61万元,合计1.39亿元。公司认为,计入公司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大部分为公司参与国家政府部门主导的科技研发项目所获得的补助资金,不存在重大依赖。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