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安防巨头海康威视两董事被立案调查

安防巨头海康威视两董事被立案调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内安防龙头企业爆出利空,公司两名董事胡扬忠、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5日讯 (记者邱清月)国内安防龙头企业爆出利空,公司两名董事胡扬忠、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令人意外的是,市场反应并不强烈,14日低开2%,终收跌2.46%,报33.37元,总市值达3196.93亿元,仍位列中小板市值第一。此事也涉及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中源协和、富瀚微,分别下跌2.23%、2.32%。

资料显示,被调查的两位董事目前均为海康威视高管,胡扬忠2002年1月起任公司总经理。龚虹嘉为副董事长,同时还是中源协和、富瀚微两家上市公司的董事。

因此,中源协和、富瀚微13日晚均公告称,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龚虹嘉个人的调查,不会影响其在公司的正常履职,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亦不受影响。

据悉,被立案调查的事件来源于海康威视核心管理层设计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海康威视表示,因为公司业绩比较好,所以给员工一些激励,没有向市场披露。调查仅针对董事个人,不影响业绩预期。

截至9月底,龚虹嘉持有海康威视股份13.43%,位列第二大股东;胡扬忠是公司第二大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位列第六位,持股比例为1.95%。

龚虹嘉在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2019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龚虹嘉排名第171位,财富值86亿美元。2001年出资245万元入股海康威视,2010年上市之后套现金额近100亿元,获利两万倍,被称为中国最牛天使投资人。而胡扬忠在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身家超100亿元,排名265位。

最近海康威视利空不断,不久前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不过,近日公司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大部分美国供应商都已经陆续恢复供货。股价也随之回暖。

海康威视历来都是机构配置的权重股,有326家机构持有海康威视股份,包括中金、东方红、景顺长城等,中信证券对其更是情有独钟。

今年一季度,海康威视出现短暂业绩下滑,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5.41%。不过,从三季报来看,公司业绩回稳。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27亿元,同比增长8.54%。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有60余家上市公司或者公司高管、实控人等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从被调查后至今的股价表现来看,平均跌幅为20%左右。

对此,国海证券一位投资经理表示,董事被调查,暂不会对公司经营带来直接影响,为了安全起见,近几日投资者可暂避风险。海康威视作为机构重仓股,且业绩无重大变故的情况下,不会跌跌不休,投资者可静待机会抄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