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今日关注沪综指能否站上2935点

今日关注沪综指能否站上2935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反弹,沪指涨0.16%,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涨0.64%。两市共成交3878亿,较昨日放量近3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12.11亿元;两市共42只非ST涨停,人气明显回暖。

周四两市股指小幅反弹,沪指涨0.16%,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涨0.64%。两市共成交3878亿,较昨日放量近3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12.11亿元;两市共42只非ST涨停,人气明显回暖。盘面看科技股资金回流明显,成交前10名公司6家为科技股,无线耳机、智能手表、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实控人变更持续活跃。

资金净流入前10名公司均为科技股,多数为MSCI扩容成分股公司。

消息面:商务部:中美正就取消加征关税幅度进行深入讨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中国企业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以“突破性疗法”的身份,“优先审评”获准上市;华为宣布将于本月14日在印度举办生态系统体验媒体沟通会,届时麒麟A1芯片将会登场;北京市管国企重组加快,北京一轻控股与隆达控股宣布实施合并重组。一轻控股旗下拥有上市公司大豪科技,隆达控股拥有北京有色金属与稀土应用研究所等7家高新技术企业。

技术面:指数自周一下跌以来,连续三天收低位震荡K线,创业板回升势头强劲,已经开始挑战周一阴线半分位,短期延续技术性反弹;今日关注沪综指能否站稳2935点,创业板周一跳空缺口1709点能否封补。

操作建议:今日关注沪综指能否站稳2935点,创业板周一跳空缺口1709点能否封补;如收盘有效站稳(放量)2935点,则反弹延续,否则注意再次回落、探底。周三、周四市场企稳、活跃度提升来自于科技股的回暖导致,本月26号MSCI正式扩容之前,外资还会持续流入,并带动其它资金跟风,科技股行情就还能持续;关注科技股几条主线:1、MSCI扩容科技股公司,尤其是本周开始放量、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如周四吸金幅度较大的欧菲光、北方华创、三安光电、韦尔股份、兆易创新、长电科技、浪潮信息、歌尔股份、深南电路、京东方A、歌尔股份等,都是26号MSCI扩容的成分股。2由无线耳机TWS、智能手表带动的消费电子,如周四共达电声、环旭电子、安吉科技;3、华为麒麟AI芯片发布可能引发AI公司短期上涨;

周四红珊瑚投资参考提示关注的600703三安光电连续两日大幅放量,周四资金净流入4.97亿元,排名两市第一;公司作为MSCI扩容公司,近期定增70亿募投项目主要包括三大业务板块——氮化镓业务板块、砷化镓业务板块、特种封装业务板块,以及公共配套建设。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建成包括高端氮化镓LED衬底、外延、芯片;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特种封装产品应用四个产品方向的研发、生产基地,此次定增吸引了格力电器20亿参与。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