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浙商银行今日申购或成鸡肋?

浙商银行今日申购或成鸡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四,浙商银行将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25.5亿股,申购代码为780916,网上申购上限为76.5万股。公司发行价4.94元,发行市盈率9.39倍,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6.91倍。浙商银行A股发行价超出其H股现价近三成。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4日讯 (记者陈燕青)周四,浙商银行将启动网上申购。公司拟发行25.5亿股,申购代码为780916,网上申购上限为76.5万股。公司发行价4.94元,发行市盈率9.39倍,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的6.91倍。浙商银行A股发行价超出其H股现价近三成。

财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44.03亿元,同比增长25.04%;实现净利润114.08亿元,同比增长15.29%。浙商银行从2015年到2019年上半年期间的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23%、1.33%、1.15%、1.2%和1.37%,优于大多数上市银行。

今年以来,包括浙商银行在内的银行新股均无一例外出现了延迟发行,这是由于其发行市盈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大部分已上市银行股的股价均跌破了每股净资产,若银行新股按照1倍及以上每股净资产定价发行,则市盈率很容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按发行价格4.94元/股、发行新股25.5亿股计算,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25.97亿元。市场预计,由于发行规模较大,顶格申购基本必中,浙商银行A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高达765万元,有望成为年内乃至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中签率最高的一只新股。

就在本周一,上市不久的渝农商行跌破了7.36元的发行价,无形中给浙商银行增添了压力。行情数据显示,渝农商行首日收盘仅上涨27%,次日更报跌停,随后几日持续下跌,11日股价更是跌破发行价,上市近十个交易日就破发。由于浙商银行与渝农商行同为银行股,上市后会否复制渝农商行走势引发市场担忧。

对于浙商银行,东部一家险资人士对记者坦言不会申购。“浙商银行的发行市盈率并不低,也是按1倍的PB发行,相对于目前的上市银行没有太多优势,”他表示,“由于发行量较大,不排除上市后会破发,没有太大的申购价值。”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市场整体低迷,再加上浙商银行的发行量太大,上市首日即使不破发涨幅也不会大。如果大盘和银行股近期没有像样的反弹,浙商银行上市后一段时间恐怕也会破发。”

尽管近期银行股走势低迷,但依然有机构力挺。中信建投银行业首席分析师杨荣表示,近期银行新股密集上市将催化银行板块行情。邮储银行IPO已获批,预计四季度登陆A股,浙商银行也将近期上市。银行新股发行价格都在市净率1倍左右,再加上次新股效应,有望驱动银行板块上涨。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