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终结连续13日净流入

北上资金终结连续13日净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日,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最低下探2891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14.82点,上涨0.17%;深成指收报9670.1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收报1671.44点,下跌0.10%;两市共成交365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萎缩逾一成。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3日讯 (记者钟国斌)12日,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最低下探2891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14.82点,上涨0.17%;深成指收报9670.14点,下跌0.11%;创业板指收报1671.44点,下跌0.10%;两市共成交365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萎缩逾一成。

A股震荡调整之际,北上资金终结了此前连续13日净流入。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日,北上资金净流出0.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0.0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北上资金昨日小幅净流出0.11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这不会改变外资持续净流入A股趋势。

自10月24日至11月11日,北上资金已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流入金额达393.22亿元。今年以来,净流入达2399.83亿元,行业龙头和白马股是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目标。截至11月12日,北上资金最新持仓市值高达1.28万亿元。从行业看,食品饮料持仓市值排名第一,其次是家用电器行业,医药生物、银行及非银金融等行业持仓市值都超过千亿元。

最近几周,北上资金呈现连续净流入态势,安信证券研报认为,这是美股持续新高带来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和MSCI扩容预期共同推动。近期北上资金的配置特点之一便是医药、银行、家电板块最为吸金,而食品饮料、钢铁、餐饮旅游则呈净流出态势。尤其是外资对食品饮料行业的投资,目前已进入收获期,单一行业市值占比接近20%后,增配空间相对有限。

10月份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63家。从行业看,大消费和金融是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目标,合计买入超370亿元。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成为近五周北上资金加仓最集中的个股,其次是中国平安,此外,长江电力、招商银行、立讯精密、海螺水泥、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沃森生物、洋河股份、迈瑞医疗净买入市值居前。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北上资金12日小幅净流出0.11亿元,不会改变外资持续净流入趋势。“全球证券市场A股估值优势明显,中长期A股配置价值凸显,这是外资持续流入A股的重要原因。”他说,A股纳入MSCI第三步扩容26日生效,预计将给A股带来350亿美元至400亿美元新增资金。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外资净流入A股的趋势不会改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今年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2300亿元。明晟公司8日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扩容的第3步,这将给A股带来300多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数据显示,当前外资配置美国资产的比例达58%,而外资对中国资产的配置比例不到2%,未来势必会大幅提升。他预计,未来10年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总量将达到5万亿元,这将提高外资在A股的资金占比,无疑对A股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提振。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