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牧原股份拟斥210亿养猪

牧原股份拟斥210亿养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猪价一路走高,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大养猪的投资力度。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2日讯 (记者陈燕青)随着猪价一路走高,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大养猪的投资力度。

牧原股份最新公告称,公司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能信托拟与牧原股份合资设立经营生猪养殖项目的标的公司,未来1年华能信托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00亿元,牧原股份投资总规模预计不超过110亿元,两者合计210亿元。该股11日逆势上涨近1%。

据双方合作意向显示,牧原股份确保在华能信托对各标的公司实缴出资到位之日起满1年内分别将华能信托投资资金全部投入到标的公司及其各子公司的生猪养殖项目建设中;资金闲置期间可用于牧原股份短期补充流动资金,但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时间不得超过1年。

值得一提的是,牧原股份还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计划向包括董监高、核心技术人员在内的915名员工,共计进行5338.81万股的股权激励。其中,首次授予4271.05万股,另外预留1067.76万股,分别占此次激励数量的80%、20%。

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分析称,“在猪价维持高位的背景下,一些公司‘养肥猪、留种猪’的策略本质上是为了防止资源闲置,并尽可能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因为猪肉价格上涨,以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新希望等龙头养猪企业为例,今年前三季度三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都实现翻倍,股价也纷纷大涨,如温氏股份年内大涨五成,牧原股份暴涨2.27倍,新希望暴涨2.07倍。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