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中国人寿成万达信息大股东

中国人寿成万达信息大股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中国人寿不断地追求下,终成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你我本无缘,全靠我充钱”,这背后是中国人寿今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高达25次的增持,累计耗资约28.5亿元。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2日讯 (记者邱清月)在中国人寿不断地追求下,终成万达信息第一大股东,“你我本无缘,全靠我充钱”,这背后是中国人寿今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高达25次的增持,累计耗资约28.5亿元。

在下半年密集的增持下,万达信息股价也一路上涨,截至周一收盘,公司年内累计上涨46.68%;涨幅一度翻倍,周一收盘价为17.55元。

最新公告显示,中国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万达信息2.063亿股,占总股本18.327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自此,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不过,从业绩来看,万达信息表现不如人意。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近6%;净利润4297.86万元,同比下滑逾七成,处于“增收不增利”的尴尬境地。

公司为何被看上?中国人寿表示,万达信息是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信息化行业的科技龙头企业,增持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价值的认可。这也是中国人寿建设“科技驱动型”企业,推动“科技化创新”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在医疗健康、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等业务领域,以万达信息为主要平台整合科技资源和业务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万达信息原第一大股东已进入破产程序。上海万豪投资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清算。截至9月底,万豪投资共持有公司2.01亿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36%。

有市场人士认为,增持万达信息的资金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是个小数,由于和万豪投资的持股比例还未拉开距离,未来要取得上市公司控股权,应该还会继续增持。

中银国际表示,参考平安集团“科技+金融”发展路线,国寿与公司有望围绕技术、数据与金融服务展开协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