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渝农商行破发巨无霸浙商银行压力山大

渝农商行破发巨无霸浙商银行压力山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上市首日开板、次日跌停后,渝农商行再次创下纪录。本周一,渝农商行跌破发行价,最终收报7.19元,较其发行价7.36元跌2.31%,成为今年首只破发的银行新股。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12日讯 (记者詹钰叶)继上市首日开板、次日跌停后,渝农商行再次创下纪录。本周一,渝农商行跌破发行价,最终收报7.19元,较其发行价7.36元跌2.31%,成为今年首只破发的银行新股。近期,新股总体表现平平,科创板亦有新股破发。业内人士认为,渝农商行破发与当前的低迷市况以及自身基本面有关。

渝农商行上市后,被称为年内最惨新股,在上市首日打开涨停板,为年内首例“上市即开板”的新股。次日,渝农商行跌停,随后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被称为“年内表现最差”的新股。

作为全国首家“A+H”股,渝农商行H股上市已有8年,且常年处于发行价之下。其H股最新收盘价为4.1港元,而其发行价为6.09港元,已跌去32.68%。虽然渝农商行出现破发,但相对H股仍有很大溢价。

接下来还有2只银行股即将上市。按照公告,浙商银行将于本周三开启申购,拟发行25.5亿股,有望成为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规模第二大的新股,仅次于中国广核。另外,邮储银行也将在本月28日申购。

近期新股赚钱效应明显减弱,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10月新股(剔除科创板股票)平均连板天数为4.4天。一直以来,银行股都被视作低市盈率、低估值的代表,很难走出大涨行情,其中城商行与农商行表现相对更弱。

记者对已经上市的城商行进行了统计,若按后复权计算,当前破发的城商行仅渝农商行一家。此外,同花顺数据还显示,城商行中,上市后15日表现最差的是长沙银行,仅上涨了12.52%;郑州银行涨幅也未超过20%;苏州银行、青岛银行、上海银行等7家城商行上市后15日涨幅未超过100%。

深圳市利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赵资晟在受访时指出,银行股并非是当前的市场热点,其他农商行或城商行走势体现得比较明显,破发与整体市场有关。另一方面,市场指数处于较低位置,这会给新股带来压力。“在当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盘子小且有题材的新股表现会相对较好,而盘子较大的股票破发概率相对较大。”

同时,他也指出,新股上市后的表现需要具体个股具体分析,不过由于当前市场较弱,投资人往往会参照同类型股票的定位去预估新股的上市价格,“建议投资人结合拟上市商业银行的市盈率、基本面等情况分析”。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