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MSCI今晨再扩容2200亿活水入A股

MSCI今晨再扩容2200亿活水入A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公布,A股“入摩”即将开启年内第三次扩容。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8日讯 (记者詹钰叶)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凌晨公布,A股“入摩”即将开启年内第三次扩容。本次,A股大盘股纳入MSCI指数的比例将由15%提升至20%,中盘股将以20%的比例被纳入,或带来2200亿元的增量资金。MSCI主题基金有望因此受益。

这是年内MSCI纳入A股扩容规模最高的一次,国盛证券预计MSCI本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而中金公司测算后估计,本次指数调整可能给A股带来2500亿~3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受此消息影响,近期A股MSCI板块表现活跃,相关概念股受到资金追捧,北上资金与QDII资金纷纷积极布局。

跟踪各类MSCI指数的MSCI主题基金也将迎来配置良机。Wind数据显示,国内已成立的MSCI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超过50只(份额分开统计),基金管理人有华夏、南方、易方达、招商、建信基金等。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小投资人可以借道MSCI主题基金分享本次扩容的红利。

上投摩根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黄栋表示,从长期看外资入场尚在初级阶段,本轮扩容更重要的看点是“按20%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中盘A股”,这也是增量资金的主要去向。因此,他预计中盘及成长股更受益本次扩容,医药、电子、计算机等成长性行业值得重点关注。此外,科创板标的可纳入MSCI指数,体现了外资对于科创板制度和部分科创板标的的认可。

摩根资产管理新兴市场首席投资官提瑟林顿指出,中国市场的整体盈利预期远好于一般新兴市场,这也是A股持续吸引外资的原因之一。目前最被看好的几大领域有食品饮料、娱乐休闲的消费主题,创新药研发、医疗服务的医疗主题,软件解决方案、可替代能源、工厂自动化的科技和自动化主题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