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乐视网连612万诉讼费也付不起了

乐视网连612万诉讼费也付不起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以为可以卖楼求生的乐视网万万没想到,连拍卖涉及的612万元诉讼费都拿不出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7日讯 (记者邱清月)本以为可以卖楼求生的乐视网万万没想到,连拍卖涉及的612万元诉讼费都拿不出来,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

近日乐视网现任董事长兼CEO刘延峰对外表示,公司面临现金流彻底断裂的危机,乐视网最近收到了北京三中院诉讼费用缴纳通知,该笔诉讼是关于公司办公大楼被拍卖要求执行清退的执行异议,涉及诉讼费612万元,否则视为公司撤诉,且无论将来诉讼结果如何,该笔诉讼费均由公司承担。而这笔费用远超乐视网目前的现金支付能力。

法院将于11月18日以6.78亿元起拍乐融大厦,如果乐融大厦被强制执行清退,员工将无处落脚,对此,乐视提出异议,高额诉讼费由此而来。刘延峰强调,目前公司现金优先用于支付员工工资、社保等人力相关费用,公司完全没有能力支付这些本不该发生的诉讼费用。而且也面临着诉讼结果的不确定性、公司坚守员工无处可办公的境况。

此前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还曾发布有关贾跃亭破产重组的消息,其中提到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相关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已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对此,刘延峰还公开表示:“乐视网自2017年爆发经营危机以来,贾跃亭多次宣称保证偿还,但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我们也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贾先生申请破产的相关报道。在美国申请破产,适用的是美国法律,我们无法判断在美国破产对于公司债务有什么影响。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乐视网未因债务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第一财经报道,32岁的刘延峰履历颇为神秘。乐视网的公告显示,刘延峰曾于2017年6月至2019年1月期间任职于河北家兴易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刘延峰到底是哪一方股东的代表?从履历和公开资料上没有任何踪迹可寻。此前有媒体报道,刘延峰是一名普通的超市员工。

2019年5月,刘延峰上任乐视网董事长后,融创系委任的董事长刘淑青辞职,随后财务总监张巍、董秘白冰等相继辞职,刘延峰一人身肩董事长、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等数职。这一奇怪现象引起监管层注意。2019年7月,交易所曾下发关注函,要求乐视网说明三名新董事的任职背景。但乐视网一直未公开回复该关注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