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市值大幅超越阿迪达斯
2019-11-07 08:45
来源: 深圳商报

安踏市值大幅超越阿迪达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7日讯 (记者邱清月)11月6日安踏体育盘中股价再创新高,收报77.9港元;总市值已经突破2104亿港元,折合269亿美元,大幅超越阿迪达斯,后者市值在158亿美元左右。

今年以来,安踏体育从36港元上涨至78港元附近,年内涨幅高达110%。关键是在此期间,公司还遭到了唱空机构接二连三的炮轰。

三季报显示,安踏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增长10%-20%,FILA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增长50%-55%,其他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增长30%-35%,整体上升势头明显。一时间,“增持”“买入”评级纷至沓来,有数十家机构做出上升评级的调整。中金公司认为,安踏体育销售在三季度增长显示出韧性,而其他子品牌也具潜力,维持“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并上调目标价约26%至94.64港元,给予“增持”评级。中信证券给予“买入”评级,给出目前的最高目标价95港元。

事实上,继成为民族体育服饰品牌的龙头后,安踏近年正积极进入国际赛道,就在上半年,安踏与方源资本和腾讯等组成投资财团,以46亿欧元收购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股权。市场上还一度传出收购彪马的消息。从市值上看,安踏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体育服饰品牌,仅次于耐克。

提起体育服饰行业的大品牌,大家更容易想到的还是李宁。从股价上看,李宁的年内涨幅远超安踏,期间累计上涨210.8%,最新总市值为597亿港元。

相比上面两家,同为港股上市体育品牌——特步国际的股价表现就很一般,年内仅上涨9.68%,总市值为115.8亿港元。但从近三年来看,其上涨幅度还是不俗。转型之后,特步开始发展多品牌组合,在跑步领域有一定的优势。

对三家体育品牌的发展,业内人士指出,安踏和特步都是走多品牌道路,通过收购和协议合作走出了自己的风格,但不断花大价钱带来的资金风险以及多品牌的管控难题需要警惕。李宁是单品牌策略,其国潮时尚对年轻人的穿透力不容小觑,有强大护城河效应。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