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留给高危退市个股时间不多了

留给高危退市个股时间不多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以来已经有*ST上普、众合退、华泽退等6家公司终止上市,还有退市大控、长生退、印纪退等公司处于退市整理期,*ST神城已触发面值退市条款。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6日讯 (记者邱清月)今年以来已经有*ST上普、众合退、华泽退等6家公司终止上市,还有退市大控、长生退、印纪退等公司处于退市整理期,*ST神城已触发面值退市条款。2019年还有40多个交易日,这意味着,留给高危退市个股时间已经不多了。

面值退市的阵营正在扩大,至今已经有6家公司触发面值退市条件。*ST神城已经停牌,等待深交所的最终决定。在这之前2天,*ST大控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目前还有一些个股股价在退市边缘“疯狂试探”,比如*ST华业,多次在跌破面值十几天后,又精准回到1元附近。5日*ST华业收报0.95元,已有15个交易日低于1元。此外,*ST欧浦、ST锐电、*ST九有、*ST鹏起、*ST庞大、*ST飞马等股在1.1元以下徘徊。

除了面值退市之外,还有年报预亏的*ST股票以及此前连亏两年的创业板股票,具有较大退市风险。

两市连续两年亏损且年报预计续亏的个股,合计共有11只,包括7只*ST股票和4只创业板股票。其中*ST龙力、*ST凯迪、* ST保千、乐视网和千山药机已经被暂停上市。盛运环保和华谊嘉信因续亏原因也在不停发布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公告。

根据交易所规定,创业板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年末净资产为负,则存在暂停上市风险。千山药机、乐视网、暴风集团、天翔环境、盛运环保公司三季报每股净资产为负。

为避免退市,许多公司积极展开自救行动。盛运环保选择断臂求生,出售旗下项目回血,消除前任董事长遗留下来的影响;天翔环境通过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解决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问题。

*ST海马则意欲通过卖房、卖资产的方式从退市危机中存活,近期拟出售研发中心,预计带来收益约4.3亿元。7月卖出物业公司股权,收益约4300万元。

因基本面持续恶化,自救也是徒劳。*ST神城之前重组自救,引入豫发集团作为重组方,然而股价并未得到提振,时间不等人,*ST神城已经停牌。*ST华信也曾抛出重组方案自救;*ST雏鹰曾签订合作成立养殖公司协议书,拟以债券+种猪方式出资,没有拉升股价反成为市场笑谈;*ST大控董事长林大光卖房增持公司股票,但种种挣扎均无力回天。

自2018年最严退市政策发布之后,欺诈退、业绩退、面值退、主动退、重组退等退市股增多,退市逐步走入常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