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全球宽松黄金连续三周收阳

全球宽松黄金连续三周收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黄金价格企稳每盎司1510美元并刷新逾一周新高1516.5美元,令黄金全周上涨0.7%,目前已连续三周上涨。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6日讯 (记者吴玉函)上周五黄金价格企稳每盎司1510美元并刷新逾一周新高1516.5美元,令黄金全周上涨0.7%,目前已连续三周上涨。周一亚市尾盘,现货黄金仍然交投于1500美元上方。业内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央行利率下调的前景,有望支撑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消息面上,周二凌晨拉加德正式接棒德拉基,出任第四任欧洲央行行长。不过,拉加德首秀并未提及货币政策。分析人士指出,拉加德上任后将面临如何延续前任行长德拉基的宽松货币走向问题,对于当前欧洲央行内部日益扩大的分歧,拉加德必须进行弥合,市场将借此关注欧洲央行在未来更长时间内是按兵不动还是进一步宽松。

黄金价格上涨最直接的动力来自全球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下半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各国央行政策宽松加码,使得全球负利率加剧,全球负利率债券一度高达17万亿美元,推动了黄金价格的显著上涨。

同时,黄金的走高也来自美元指数的下跌。目前,美元兑一篮子货币汇率已跌至3个月低点,而美元的疲软走势主要由两方面导致:一是市场对全球贸易摩擦缓和的乐观情绪导致流向美元的避险资金减少;另一个因素是制造业数据的疲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显示,制造业连续第三个月出现萎缩。

根据历史经验,美元和黄金在大部分时间内之间存在“跷跷板”效应,即美元走弱的情况下黄金倾向走强。欧央行未来若减少对降息的依赖,欧元兑美元很可能上涨,而美元指数将遭受打击,在这种情况下,金价有望进一步走强。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近期在一份报告中的表述显示,投资者应考虑将黄金资产的配置增加1%至1.5%。皆因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全球所有债券中有82%的实际收益率为负,而机会成本几乎完全消失有助于提高黄金的吸引力。

该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受强劲的黄金ETF流入提振,全球黄金需求小幅增长至1107.9吨,同比上升3%。全球黄金ETF总持仓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创下了历史新高,达2855.3吨。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黄金避险属性以及金价自身的势能成为拉动黄金ETF流入量的主要动力。

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后,黄金价格在较短时期内实现快速上涨,黄金市场受到越来越多投资机构和民众的关注,交易所黄金成交量大幅上涨。

从行情来看,黄金以8月26日为阶段性高位计算,目前已调整逾两个月时间,业内认为已达到调整15日的最低调整时间要求,同时黄金2月份的调整也为两个月,暗示黄金在时间上调整充分。短期内若黄金突破上方1520美元-1525美元区域阻力,后市料将进一步反弹挑战1540美元甚至1560美元水平,而黄金中期目标仍为1600美元关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