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上证50创年内新高

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上证50创年内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高,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后出现回落,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盘中集体走强,科技蓝筹走势较为强势。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6日讯 (记者周梦榕)周二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高,沪指盘中突破3000点后出现回落,证券银行保险等金融股盘中集体走强,科技蓝筹走势较为强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1.56点,涨0.54%;深证成指报9938.61点,涨0.71%;创业板指报1713.29点,涨0.79%。两市成交额481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62.4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6.1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6.24亿元。这是北上资金连续第9天流入。

盘面上,券商、银行、保险、旅游酒店、农牧饲渔、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国际贸易、船舶、珠宝首饰等小幅回调。在权重股推动下,上证50指数最高涨至3065.93点,涨幅1.42%,创出年内新高。之后涨幅回落,至收盘涨0.59%。

科创板41只股票平均涨幅-3.96%,仅有3只股票上涨。5只昨日集中上市的新股中,久日新材涨6%创首日涨幅新低。

消息面上,央行昨天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利率下降5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但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首次调降1年期MLF利率,信号意义非常明显。国债期货率先做出反应,瞬间飙升近0.5%,随后股市也做出了反应,金融蓝筹集体拉升。

天信投顾认为,短期市场的反弹脚步并未有停歇的意思。但股指最近的反弹主要还是靠大金融板块,并且绝大多数个股的表现并不理想,市场成交量也并未明显放大,再加上股指在3000点上方存在明确的压力区间。因此,后市股指虽然依旧存在继续反弹的趋势,但短期内的震荡走势肯定不会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