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温和放量反弹、挑战3020--3050点

温和放量反弹、挑战3020--305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二两市股指延续温和放量反弹,股指报收三连阳。上证指数收盘涨0.54%报2991.56点,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0.79%;上证50盘中创21个月新高。

周二两市股指延续温和放量反弹,股指报收三连阳。上证指数收盘涨0.54%报2991.56点,深证成指涨0.71%;创业板指涨0.79%;上证50盘中创21个月新高。两市成交4815亿元,环比增加121亿元,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52亿元,已连续9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近344亿元;盘面看无线耳机、养殖、小金属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上海国资改革跌幅居前

消息面:11月5日,央行超预期“降息”。当天开展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与当日到期量基本持平,中标利率为3.2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工信部正在配合文化旅游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研究制定《促进游艇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特斯拉董事长Denholm:上海超级工厂已竣工并进入试点生产,今年年底将开始正式生产。

技术面:温和放量反弹,沪综指再次挑战9月以来密集成交区3020--3050点。

操作建议:北向资金增仓方向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焦点,金融股增长稳定,股息率高,吸引着北上资金重点关注,在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超百亿的19只个股中,金融股有4只;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前50强,金融股占10只。其中中国平安持有市值683亿元,为北上资金第二重股。

银行板块受到北向资金青睐

601166兴业银行:上周五被北上资金净买入1396万股,本周一再次净买入1048万股,连续2日的逾千万股买入;最近一周,北上资金净买入最多的金融股:600000浦发银行,净买入6.2亿元,持股数和持股市值也均在历史高位附近;

保险板块创11年新高

保险板块指数今日上涨0.99%,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5个交易日上涨,创2008年1月以来11年多的高点;北上资金在8月底就开始反复震荡加仓601628中国人寿,持股增至5000万股左右的历史高点附近。但因近期中国人寿股价连续上涨,持仓市值增至逾16亿元的历史最高位;

北上资金抄底券商股

36家A股直接上市券商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5%,较中期提速6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增涨80%。方正证券北上资金的持股市值近期一直在百亿元左右震荡。近期北向资金加仓华泰证券、第一创业证券。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