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这些公司为何终止股份回购?

这些公司为何终止股份回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京蓝科技4日早间宣布取消回购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两市今年不少于11家公司取消回购,回购完成的有49家,还有602家公司正在实施回购方案。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5日讯 (记者邱清月)京蓝科技4日早间宣布取消回购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两市今年不少于11家公司取消回购,回购完成的有49家,还有602家公司正在实施回购方案。

今年2月,京蓝科技董事会通过回购方案,拟斥资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预计回购股份数量为317.8万股至635.59万股。回购期限即将届满,但记者梳理公告发现,公司回购计划一直没有实施。

近期因收购中科鼎实环境工程公司部分股权,需要发行股份来募集配套资金。依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回购期间不得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所以京蓝科技选择取消回购。

记者关注到,今年有至少11家上市公司终止回购方案,原因是市场环境变化,不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蓝盾股份10月底终止回购就是这个原因。还有因为资金不足的,比如宝鹰股份,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终止发行可转债并撤回申请,而第二期回购股份的资金来源于此,所以公司决定终止回购。

截至11月4日,今年有602家上市公司正在实施回购,预计回购金额总额上限高达1047亿元,较去年全年回购总额451亿元高出一倍多,创历史新高。

按照“最豪气”公司排名,伊利股份、中国平安回购金额均突破50亿元。其中,伊利股份回购了57.93亿元股份,中国平安目前已经触及百亿回购计划的下限50亿元。此外,美的集团继去年底近40亿元的股票回购后,又于今年2月抛出一份上限为66亿元的回购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低潮期,提出回购方案可以提振股价,有利于恢复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