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好兆头!上交所“新牛”牛头高昂

好兆头!上交所“新牛”牛头高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上交所新楼门前树起了昂首挺胸的新牛,牛头向上,一改此前的奔牛低头。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5日讯 (记者钟国斌)11月4日,上交所新楼门前树起了昂首挺胸的新牛,牛头向上,一改此前的奔牛低头。

有网友评论称,“这头牛气宇轩昂,抬头望天,看起来比华尔街那头牛更有气势,好兆头啊!”

不少股民表示,这也表明上交所渴望能有向上的牛市。跟投资者心里想的一样。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上交所第一次动门前的“吉祥物”。早在2012年4月,上交所铜牛就被从楼内搬到楼外,以期有个好兆头。毕竟市场曾调侃A股牛市未到,是因为牛置于室内是为“牢”!

因此,上交所采纳市场意见“放牛”,也是希望奔牛能破“牢”而出,迎接牛市。不过,几年过去了,股民心心念念的长牛还是没能等来。有投资者称,上交所牛头朝下也并不吉利,毕竟中国人讲究讨个“口彩”。

从“放牛”到“换牛”,股民反响热烈,市场也的确希望能看到A股走出长牛。事实上,不止上交所对这种股市特有文化热衷,各国交易所也均痴迷于类似文化。

调查显示,历史上第一次运用牛熊雕塑展现金融市场牛熊较劲的博弈是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从交易所门口的“吉祥物”来看,牛角上顶的公牛雕像代表着股市上升之势,也表达了对财富的期盼;熊掌向下的熊雕像表示跌市。牛熊虽未激烈缠斗,但的确在虎视眈眈地对峙。

大名鼎鼎的华尔街铜牛最有代表性,也是对美国股市长牛的呼唤。不过,去年,这只铜牛不幸被砸,但这似乎并未影响美国股市的向上。

如何看待上交所换牛?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他曾多次向上海和上交所相关部门提意见,原来交易所的老牛又黑又瘦,没朝气。如今上交所换成了红牛,预示着A股长牛行情指日可待。

财经评论员老艾认为,各个交易所在门口放一个牛雕像,已经成为传统,最知名的是华尔街铜牛。上交所原也有一个牛,但这个牛不但头朝下,而且还是绿色的,对于众多迷信的股民来说,寓意自然不好。

这次上交所不但换了个昂首向上的牛,而且还换成了金黄的铜牛,气势完全不一样,马上有了牛市将至的感觉!

老艾表示,希望这次换牛,能鼓舞市场的士气!

上交所网站上显示,10月18日,上交所新大楼整体搬迁服务合同公示,其中中标供应商为上海胜创包装服务有限公司,合同金额为155万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