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外资持续加码 本周市场有望突破前高

一周市场观察:外资持续加码 本周市场有望突破前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区块链板块卡住市场情绪点,阴跌一周后,市场在周五迎来转折。时间周期上看,本次调整基本完成,本周市场有望继续冲击前高,投资者宜维持八成仓位,持股待涨。

本周观点速览

上周区块链板块卡住市场情绪点,阴跌一周后,市场在周五迎来转折。时间周期上看,本次调整基本完成,本周市场有望继续冲击前高,投资者宜维持八成仓位,持股待涨。

市场回顾

上周一,区块链板块在消息刺激下,集体爆发,板块内部超120家涨停板,吸引了全市场的目光,而板块1100亿的巨量成交也为后面几天的悲剧埋下了伏笔。随后几天内,区块链板块大幅杀跌,资金前赴后继的多杀多,造成了罕见的主流题材仅持续一天的奇特景象。这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下市场的疲弱,说白了,不是区块链乃至数字货币的逻辑有问题,而是当下孱弱的市场,撑不起这颗璀璨的明珠。而此时的区块链板块,又卡住了市场主流板块的位置,市场情绪也因此受到掣肘,好在周五早盘,随着板块最后的恐慌盘杀出,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反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958.2点,与上周基本持平,周涨幅0.13%;深圳综指报收1637点,周涨幅0.5%;创业板指数报收1687点,周涨幅0.72%。

热点板块分析

风能

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明确,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这直接导致了一波轰轰烈烈的风电抢装潮。目前看,在行业中最先收益的风电塔座相关企业的三季报上,业绩持续向好(大金重工、天能重工等),预计产业链上其他环节将紧随其后,行业拐点已非常明确。年底及2020年初,随着钢材价格的持续回落,风电塔座板块相关个股将是A股确定性最强的机会。

猪疫苗及饲料行业

上周的A股,猪肉板块及具有替代效应的养鸡板块的个股成为全市场最耀眼的明星,板块内个股纷纷迭创新高。原因在于在猪周期与非洲猪瘟的共同影响下,2019年猪存栏量创新低,这也导致了6月份全国单月猪饲料销量同比下降27%。而随着猪肉价格的不断推升,生猪补栏量在中央和地方政策推动下有望快速回升,猪料需求四季度快速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在疫情的高压下,养猪户对疫苗的需求也会大大提高。这里没有上车猪肉板块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存在补涨机会的猪疫苗及饲料板块相关标的。

市场结构分析

上证指数又一次站上了2956点,从小级别看,这里短线看2945点支撑力度,撑住了就是五分钟级别三买,以目前的市场氛围及外围情况看,短期应该可以突破3000点。所以本周初投资者可重点观察2945点的支撑力度来作为自己的操盘依据。

创业板形态上是一个三角形收敛突破的回踩,基本认定这里短线整固结束,本周大概率会冲击前高1736点,尽量持股待涨。点位来看,短线1670点附近较为关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