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北上资金无惧震荡逆市流入

北上资金无惧震荡逆市流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十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遭遇“三连阴”。隔夜美联储降息的消息刷屏,但A股并不买账,指数在开盘小幅上冲后,随即回归弱势震荡走势。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1日讯 (记者高宇飞)十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遭遇“三连阴”。隔夜美联储降息的消息刷屏,但A股并不买账,指数在开盘小幅上冲后,随即回归弱势震荡走势。午后市场氛围继续降温,此前一度强势的区块链、数字货币概念持续杀跌,猪肉、鸡肉概念也纷纷回调,使得股指承压。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无视震荡行情继续买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6.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62亿元,北上资金共计流入85.59亿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29.06点,下跌10.26点,跌幅0.35%,成交额1818亿。深证成指报收9635.33点,下跌46.21点,跌幅0.48%,成交额2693亿。两市合计成交额4511亿。创业板指报收1671.31点,下跌12.77点,跌幅0.76%,成交额886.1亿。沪深两市,个股共计上涨897只,下跌2685只,涨停23只,跌停59只。

科创板方面,除了两只新股外,仅中微公司飘红,其余个股大幅下跌。

A股三连跌,指数重新回归低迷。

山西证券分析师表示,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偏高范围,从现有的经济数据和CPI构成来看,通胀短期难下行,货币政策受到掣肘的预期还将持续。因此A股的震荡走势或将持续较长时间。

巨丰投顾分析师却认为四季度也并非如此的悲观。首先,美联储降息将刺激国内货币政策的相对松动,对市场则构成利好;其次,11月份MSCI进行新的扩容,此次带来的增量资金将再次创新高;另外四季度维稳预期下,基础建设以及刺激消费也是情理之中。目前市场缺乏一定的催化剂,投资者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仓位观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