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第二家期货系公募基金获批

第二家期货系公募基金获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瑞达期货周三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设立瑞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瑞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瑞达期货100%控股。这是南华基金后,第二家获批的期货系公募基金。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1日讯 (记者詹钰叶)瑞达期货周三公告称,已收到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设立瑞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核准设立瑞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瑞达期货100%控股。这是南华基金后,第二家获批的期货系公募基金。

按照瑞达期货公告,本次核准的瑞达基金注册资本为1亿元,股权结构为瑞达期货出资比例100%,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目前,我国国内基金公司大致可分为券商系、银行系、信托系、保险系等。近年不少个人系基金公司获批,例如推出了爆款基金产品的睿远基金等。天天基金网显示,首家期货系公募——南华基金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自2016年11月17日成立至今,南华基金管理规模已达到37.31亿元,发行了15只基金(份额分开统计),旗下有7名基金经理。

瑞达期货与南华期货同属期货系基金公司,或许会出现类似发展轨迹,不过早在A股上市前,南华期货就已涉及公募领域。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