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多只白马股三季报业绩爆雷股价大跌

多只白马股三季报业绩爆雷股价大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三季报临近尾声,华润三九、白云机场、顺鑫农业、广联达、洋河股份等多只白马股爆出业绩地雷,股价大多暴跌,引发市场担忧。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1日讯 (记者陈燕青)三季报临近尾声,华润三九、白云机场、顺鑫农业、广联达、洋河股份等多只白马股爆出业绩地雷,股价大多暴跌,引发市场担忧。

洋河股份29日晚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净利润71.46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滑23.07%。

或许是为了维稳,公司推出了10亿-15亿元的回购方案,回购价格不超过135元/股。然而,该股30日依然下跌逾3%,最近三个月从高位回落近三成。

华润三九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69亿元,同比增长77%,表面看起来似乎业绩不错,但实际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仅同比增长15%。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下降20.05%。受此冲击,该股30日低开低走,收盘几近跌停。

29日,白云机场、天味食品、广联达、伟星新材等白马股集体跌停,其中广联达、白云机场更是出现了闪崩跌停的走势。究其背后的原因,都是刚刚出炉的三季报惹的祸,大多是因为业绩下滑或增长不及预期所致。

白云机场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减少37.64%。公司股价年初至今累计最大涨幅翻倍,然而业绩却不如人意。

广联达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同比增长22.78%;实现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45.74%;尽管29日跌停,但该股今年累计涨幅依然超过五成。

顺鑫农业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666.43万元,同比下降69.71%。不过,该股在三季报公布后,28日低开高走,收盘上涨2%,29日下跌逾3%,股价似乎并未受到明显的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白马股均为机构重仓。其中,香港中央结算三季度末重仓持有白云机场7.81%的流通股,易方达中小盘、中央汇金持股比例均超过2%,此外还有社保4个组合位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13只公募基金持有广联达,可谓是公募重仓股。

记者注意到,上述业绩爆雷的白马股不乏大消费股,如洋河股份、顺鑫农业、华润三九、天味食品等。

近期部分白马股的大跌是否意味着抱团取暖的终结?东部一家券商资管部高管坦言,“从中报和三季报来看,部分消费白马股的业绩增速已经见顶,目前的估值和业绩并不匹配。从公募基金的三季报来看,也开始减仓部分消费股。对于家电、白酒等机构重仓的部分消费股,投资者应保持警惕,谨防业绩和估值双杀。”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白马股也要经受业绩考验,业绩依然稳定增长的个股将会上涨,而业绩不达预期短期会下跌。在各行各业胜负已分后,行业集中度会提高,行业龙头的利润会提升,这也是白马股中长期的投资逻辑。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