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震荡盘整格局尚待打破

震荡盘整格局尚待打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两市股指延续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跌0.5%报2939.32点;深证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0.15%。两市成交4673亿元,较上日缩量7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9亿元,连续5日净流入。

周三两市股指延续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跌0.5%报2939.32点;深证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0.15%。两市成交4673亿元,较上日缩量71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9亿元,连续5日净流入。盘面看农业生物、医疗、芯片及区块链涨幅居前,鸡肉、工业大麻、ETC、人造肉、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区块链分化严重,多数概念公司呈现放量下跌。

消息面:央行10月3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2000亿元;全国政协委员姜洋建议引导更多长期资金进入股市;中国正在研究制定面向2035年的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事项顺利过会;四季度,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窗口期再度开启,11月份MSCI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权重;长园集团:获格力金投举牌,持股达10%并拟再增持3%至5%;华信退(02018):预计10月31日为最后交易日;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1.5%-1.75%,符合市场的共识预期。决议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黄金上演V型反转,美元指数冲高跳水,美债收益率全线下跌。

技术面:沪综指围绕2950点一线反复震荡拉锯,创业板受阻自8月以来上行通道上轨,1700点一线构成近期压力。

操作建议:短期震荡盘整格局等待打破,今日为3季报业绩披露最后一天,业绩风险因素对市场影响暂时告一段落;11月A股走向取决于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博弈,11月MSCI扩容A股仍有提升风险偏好作用,内资机构在收获3季度科技股较大浮盈后偏向防御。四季度,外资加速流入A股市场窗口期再度开启,根据明晟(MSCI)此前的扩容计划,11月份MSCI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权重。据估算,大盘股与中盘股获得增量资金规模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基于3季度科技股涨幅偏大,4季度面临较大调整压力,市场风格偏向防御。高分红预期银行、具备估值提升空间的保险、调整充分的中药值得重点关注。近期仍需要谨慎高位品种破位下行,周二的白云机场、周三的通策医疗、华润三九等长线牛股跌停,显示业绩增速放缓的高位白马股风险积聚,与此对应的是一些低位、业绩大幅增长的医药股悄然上涨,如600521华海药业等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