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区块链概念股尾盘现炸板潮

区块链概念股尾盘现炸板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周一逾百只概念股涨停后,周二区块链概念股开盘逾30只个股涨停,但尾盘却上演炸板潮。截至收盘,区块链板块跌多涨少,浙大网新、新湖中宝等逾20只个股两连板,科蓝软件、用友网络、光一科技等大跌逾7%。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0日讯 (记者陈燕青)继周一逾百只概念股涨停后,周二区块链概念股开盘逾30只个股涨停,但尾盘却上演炸板潮。截至收盘,区块链板块跌多涨少,浙大网新、新湖中宝等逾20只个股两连板,科蓝软件、用友网络、光一科技等大跌逾7%。

值得一提的是,临近收盘,神州信息、浙数文化、科达股份、久其软件、聚龙股份等多只概念股被巨额卖单砸开涨停后快速跳水,其中科达股份收跌逾3%。

周二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浙大网新、新湖中宝等概念股的前五大席位均为营业部,显示出本轮区块链个股主要为游资炒作。

记者注意到,部分公司开始提示风险。今天国际28日晚发布披露风险提示公告,公司2018年3月增资科佛科技900万元,占25%的股权,主要目的为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等,但去年6月公司持股比例降为23.125%。目前,科佛科技仍未有已大规模投放市场的成熟产品,短期内没有盈利预期。

四方精创应深交所要求对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及风险提示,前三季度区块链收入对该上市公司业绩的贡献非常小,仅占前三季度公司总收入的0.33%,对未来业绩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的文化长城也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该上市公司业务与区块链技术的关系。文化长城去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公司2019年财报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则将触及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

对于区块链,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分析称,“由于区块链的定位较高,因此市场热情较为高涨,但是目前绝大多数公司并没有区块链的收入,相当部分公司是蹭热点。投资者对于该板块不宜盲目追高,部分龙头品种充分换手后还有冲高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仅仅只过了一天,区块链概念就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分化。这一分化局面不仅让市场做多情绪有所降温,更让人担心区块链概念的持续性究竟几何。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