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新三板“久旱逢甘霖”做市指数大涨5%

新三板“久旱逢甘霖”做市指数大涨5%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监管层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消息刺激,三板做市指数周一大涨逾5%,创出4年多最大单日涨幅。尽管该指数周二冲高回落,但依然有梓橦宫、点击网络、高德信、珠海港晟等多只创新层个股大涨逾10%。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0日讯 (记者陈燕青)受监管层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消息刺激,三板做市指数周一大涨逾5%,创出4年多最大单日涨幅。尽管该指数周二冲高回落,但依然有梓橦宫、点击网络、高德信、珠海港晟等多只创新层个股大涨逾10%。

从近期走势来看,上周三板做市指数已开始回升,显示市场对于改革已有预期。10月22日至25日,三板做市指数走出四连阳,25日收盘后,新三板市场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重磅政策。

上周五,证监会宣布全面启动深化新三板改革。按照新三板改革思路,证监会将重点推进5项改革措施,涵盖了市场分层管理、发行融资、转板上市、差异化交易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摘牌制度、强化监管等各个层面。

记者注意到,最近两天创新层个股出现大幅上涨,部分股票涨幅超50%,如华发教育周一开盘后一路上扬,收盘暴涨87.5%,周二下跌1%;易销科技周一大涨63%,周二继续上涨逾2%。

截至目前,连续4年入选创新层的挂牌公司有327家。其中,连续4年入选创新层的挂牌公司中,有82家正在接受上市辅导。业内预计,这些公司未来有望进入精选层。

对于市场关注的精选层,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目前已成立负责公开发行并进入精选层审查的部门,配备了专职审查人员,近期还将启动内外部审查专家遴选工作。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改革后新三板将设立精选层,而精选层个股未来有望转板上市。由于创新层的公司最有机会转为精选层,因此其中的优质公司近期受到资金的追捧不足为奇,毕竟此前已有不少新三板公司登陆科创板、创业板,这类个股上市后均大涨。”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经过了连续几年的下跌之后,部分新三板企业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通过这一系列改革之后,这些新三板企业有望获得价值修复的行情,而新三板投资者也将因此受益。特别是精选层制度和转板制度,为一些质地优良的新三板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国盛证券指出,此次改革对于目前不能上市,但质地优质的企业帮助较大。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共有9181家,创新层企业共有677家,创新层中符合创业板上市条件的可交易的做市转让的标的共有179家,可重点关注贝特瑞、圣泉集团、成大生物等。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