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首家A+B面值退市股来了

首家A+B面值退市股来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ST神城A、B股价格已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本周二其A、B股均跌停,显然无法在期限日前站上1元。按照交易所规定,*ST神城已提前锁定退市席位,这将是首家因面值退市的A+B股。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30日讯 (记者詹钰叶)*ST神城A、B股价格已连续18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本周二其A、B股均跌停,显然无法在期限日前站上1元。按照交易所规定,*ST神城已提前锁定退市席位,这将是首家因面值退市的A+B股。此外,豫发集团在9月宣布准备增持,但截至本周二时还未实施增持计划。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既发行A股股票又发行B股股票的上市公司,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A股、B股收盘价同时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本周二,*ST神城A股与B股双双跌停,A股报0.86元,收盘价已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面值;B股报0.41港元,下半年以来收盘价均未超过1港元。

显然,即使周三*ST神城A股涨停,股价依然无法超过面值,至此该股已提前锁定退市,并将成为首家因面值退市的A+B股。根据公司三季报,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总股东户数有6.23万户。

实际上,*ST神城已经在退市的边缘挣扎了很久。今年9月3日,*ST神城A股股价跌破1元,在随后的14个交易日中始终未超过面值;在9月24日,*ST神城靠涨停板股价重新站上1元,为公司继续赢得了喘息机会。但是,9月26日*ST神城再度“破面”,退市风险进一步提升。

上月20日晚,*ST神城迎来了“白衣骑士”——豫发集团宣布准备增持至少1亿股。不过,根据*ST神城周二发布的公告,截至目前,“因资金安排原因”,豫发集团还没实施增持计划,也并未持有公司股票。

实际上,*ST神城自身问题众多。公司在2018年度亏损了17.05亿元,当年年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19年前三季度亏损了15.29亿元,公司三名高管均表达无法对三季报进行准确判断的意见。目前公司已有13个重大项目停工,涉及合同金额260.83亿元。

本月中,*ST神城还自爆利用保理公司承接应收账款,少提坏账准备、虚增利润,进行财务造假。公司以自有资金和大股东资金指使两家非关联公司将钱款打入深圳前海石泓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账户,再由石泓保理将钱款打入神州长城账户,抹平自身应收账款。去年公司还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

不过,也有人“誓与公司共进退”。通过竞拍人拿到*ST神城5400万股的李巧丽表示,在办理完5400万股股票过户手续后的三个月内,除900万股外,她持有的其余4500万股,在股价低于1.5元/股时不会在二级市场进行减持。

目前,A股破面退市的股票有中弘股份、*ST雏鹰、华信国际、*ST印纪与ST大控,*ST神城将成为市场中第六只破面退市股。另外,据记者统计,截至本周二,*ST华业股价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低于面值,而在10月15日股价站上1元之前,公司股价已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1元,存在较大的退市风险。1元股有*ST欧浦、ST锐电、*ST鹏起、*ST庞大、*ST飞马等57只股票,其中多数股价低于1.5元。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