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300家公司自称涉足区块链

逾300家公司自称涉足区块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区块链的热潮让上市公司也坐不住了!周一,又有吉宏股份、金固股份等数十家公司称涉足区块链。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9日讯(记者陈燕青)区块链的热潮让上市公司也坐不住了!周一,又有吉宏股份、金固股份等数十家公司称涉足区块链。

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三天已有上百家A股通过公告和互动平台表示涉足区块链。如果加上此前在网信办备案的区块链信息服务商,目前区块链概念股至少超过300家。

吉宏股份28日公告称,与上海火昱科技有限公司(火币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就区块链商品溯源、赋能精准营销和积分流通等方面开展合作。该股开盘涨停,收盘上涨逾8%

金固股份28日称,与杭州嘉楠耘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子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汽车维修配件及维修保养记录的追本溯源。该股收盘涨停。

太极股份28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区块链在政务服务创新中有较大应用前景,公司积极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并与产业伙伴加强合作创新。

今天国际28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早在2018年就投资了区块链技术应用公司科佛科技,联合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在智慧物流和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相关产品已在部分项目解决方案中实际应用,未来会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技术的研究和推广。该股28日涨停。

此外,京蓝科技27日晚间公告,国家网信办披露,公司下属公司好农易电子商务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农业生产溯源系统”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京蓝科技介绍,在兴安盟数字农场的水稻种植上已与阿里云联合建立从种植到加工、运输、零售的全过程区块链溯源服务。该股28日涨停。

值得一提,在28日上百家涨停的公司中,浙大网新、新湖中宝封单巨大。截至收盘,两只个股仍分别有1.4亿股和5.1亿股的买单封死涨停。

这或许是因为给中央政治局讲解区块链的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与之有关。陈纯除了院士的身份,还是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趣链科技的股东涉及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浙大网新和新湖中宝。

对于上市公司纷纷涉足区块链,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作为一项有发展前景的新技术,区块链中长期值得关注,但是部分公司为了推高股价而纷纷蹭热点则值得监管层和投资者警惕。毕竟,目前大多数公司并没有区块链的相关收入,如果盲目炒作,最终只会是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