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深市最新行业市值曝光 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列前三

深市最新行业市值曝光 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列前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交所全面完成行业信息披露指引适应性评估工作,对其中18件指引进行了修订,今起发布实施。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8日讯 (记者钟国斌)日前,深交所全面完成行业信息披露指引适应性评估工作,对其中18件指引进行了修订,今起发布实施。

近年来,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深市上市公司中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占比超过四成,其中创业板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占比高达七成。截至2019年9月末,深市前三大市值行业分别为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反映了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方向和成果。新经济企业在行业特征、业务模式、价值与风险等方面与传统产业具有较大差异,对行业特有信息披露提出更高要求。制定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强化行业信息披露,契合市场对看懂、看清、看透上市公司的需求,有助于投资者更为专业地进行价值判断。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