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本周展开小周期反弹

本周展开小周期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两市股指缩量探底企稳、周线均以小阳报收;沪综指周涨幅0.57%、深成指周涨幅1.33%、创业板周涨幅1.62%、上证50周涨幅0.13%。

上周两市股指缩量探底企稳、周线均以小阳报收;沪综指周涨幅0.57%、深成指周涨幅1.33%、创业板周涨幅1.62%、上证50周涨幅0.13%;一周热点集中于养殖、数字货币、国产软件、股权变更、消费电子及特斯拉供应链,两市成交萎缩至近期相对较低水平后,出现企稳回升。

消息面: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2041.5亿元,共27位股东,均为企业法人类型;10月31日上午,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开幕论坛上将举办5G商用启动仪式;工信部颁发了国内首个5G无线电通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天健集团:控股股东正筹划组建国有全资建工企业集团,或致公司控股权变更;德联集团:已向特斯拉中国工厂供应产品。

技术面:日线指标调整到位、日线KDJ已有金叉迹象、60分钟低位金叉,短期反弹展开,本周沪综指反弹压力2980--3000点一线、创业板1700点一线

操作建议:本周展开小周期反弹,沪综指2980--3000点、创业板1700点一线构成压力;适度关注区块链、5G产业链开始释放公司及特斯拉A股供应商。

热点聚焦:区块链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就该问题讲解。陈纯除了院士的身份,还是趣链科技的董事长,趣链科技的背后还涉及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600797浙大网新和600208新湖中宝、002268卫士通(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最新发布文章称,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的主力军,自2012年开始跟踪研究区块链技术,并于2015年以保密通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密码应用创新团队为基础组建区块链研发中心,中国网安为A股公司卫士通控股股东,持股35.43%)

区块链指数(880946)今年累计涨幅31%,最大涨幅一度超过60%

第一批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于3月30日发布:A股公司涉及安妮股份、海联金汇、易见股份、晨鑫科技、润和软件、新湖中宝、新华网、顺利办、顺丰控股、四方精创、巨人网络、农产品、中国平安、浙大网新。

第二批备案发布与10月18日:A股公司有航天信息、东方财富、恒生电子等均有项目入选。

在备案服务的属性方面,云服务平台、溯源、存证、电子票据/发票/证照等是比较受欢迎的场景;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能源交易等应用落地,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关注公司:东港股份(002117)备案电子票据、电子证照等4个区块链服务项目;广电运通(002152)孙公司运通链官微10月21日消息显示,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第二批共309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名称及备案编号。运通链成为第二批通过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的单位。浙大网新(600797)是区块链公司杭州趣链科技的股东

异动股追踪:300007汉威电子周五涨停;涨停原因公司的子公司河南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控股的中盾云链(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官网中宣传中盾云链(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涉及数字钱包;3季报预告2019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比上年同期上升:30%-40%。

技术面显示10月开始大幅放量,有脱离底部迹象,上档19元一线构成较强压力。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