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超跌科创板逆市反弹

超跌科创板逆市反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3日,A股主要股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3%,深证成指下跌0.77%。令人意外的是,科创板个股逆市逞强,34只个股33只上涨。一时间,沉寂许久的科创板成了市场关注焦点。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24日讯 (记者钟国斌)23日,A股主要股指弱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43%,深证成指下跌0.77%。令人意外的是,科创板个股逆市逞强,34只个股33只上涨。一时间,沉寂许久的科创板成了市场关注焦点。

截至收盘,科创板已上市的34只股票仅南微医学下跌,其余全部飘红。微芯生物上涨19.99%收获涨停,山石网科上涨16.08%,晶晨股份、光峰科技、铂力特等涨幅超过10%,西部超导、航天宏图、传音控股等涨幅超过8%。

值得一提的是,微芯生物23日收获涨停,是科创板时隔29个交易日后再度有个股涨停。

从上市后的表现看,首批上市的科创板股票经历了约半个月的大幅上涨阶段,此后价格逐渐回归理性。而随后上市的科创板股票则大部分上市首日即为阶段高点。分析人士指出,在历经了对首批科创板股票的追捧后,投资者热情开始趋于平淡,对于后续相继上市的企业不再盲目追捧,科创板股票23日逆市大涨或与消息面有关。

兴业证券认为,科创板成长指标与研发投入均大幅度优于主板,相对2009年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也有显著优势。对比创业板上市新股的长期走势,盈利对股价贡献度始终为正,即业绩表现好的股票,在较长的时间周期内会大概率收获超额收益。而科创板开市以来,业绩较优的股票还未有超额收益,成长性显著不同的公司目前的累计涨跌幅差别也较小。但在未来标的扩容常态化、投资稀缺性降低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投资也将回归基本面,相对业绩指标更好的公司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更高。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科创板逆市大涨主要是前期跌幅过大,引发技术性强劲反弹,消息面利好只是诱因。他认为,多数科创板股票股价较高位跌幅超过50%,传音控股较发行价仅20%左右涨幅,连续大幅下跌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脉冲行情的可能性很大。“科创板炒作资金以大户为主,科创板股票股本小、波动幅度大等特点,投资者参与和操作难度极大,研究能力有限的个人投资者宜谨慎。”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