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长期或开启上行周期

创业板长期或开启上行周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就在科技股行情欲言又止、投资者对其将信将疑之际,有分析师已大胆提出,创业板10年上行刚开启,年内即将创新高。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1日讯(记者王欣)就在科技股行情欲言又止、投资者对其将信将疑之际,有分析师已大胆提出,创业板10年上行刚开启,年内即将创新高。

昨天在深圳举行的创业“弘”动——创业板投资机会展望活动中,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金融工程与大类资产配置总监丁鲁明提出,创业板是2019年最有投资价值的大类资产,过去半年的上涨行情只是创业板10年上行周期的启动。去年底创业板指1200多点的位置,往后看将是一个很难跌破的低点,年内该指数有望创出新高。从短期配置看,他认为经济短周期触底在即,A股整体下半年反弹行情已开启,看好银行、地产、医药、科技板块,即防守与进攻并重的格局。从中期配置看,则建议配置医药和科技行业。相比较之下,他对黄金的看法较为悲观。

天弘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杨超分析说,从创业板的行业权重来看,泛TMT行业占比接近于30%,其次是医药股和传媒股,前十大权重股从覆盖的概念来看,基本上都是国家所支持的科技类龙头。同时,相较于集中持有所带来的巨大风险,ETF产品更有利于分散风险,而且交易效率高,运作透明,管理费率只有普通开放式基金的三分之一。

雪球投资达人“趋势交易的奶爸”则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提出,从定投角度分析,在指数涨幅相同的情况下,波动大的指数更有优势。而小指数的波动相对较大,也更有定投优势。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