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近百只“华为概念股”年内涨幅超过50%

近百只“华为概念股”年内涨幅超过50%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华为近日公布的前三季度财报引起了各大机构与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而其业绩稳健增长的背后,一些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已经被资金深度挖掘,成为细分行业的市场上涨龙头。

华为近日公布的前三季度财报引起了各大机构与投资者的高度关注,而其业绩稳健增长的背后,一些相关产业链上的上市公司已经被资金深度挖掘,成为细分行业的市场上涨龙头。这其中有频射芯片龙头卓胜微、PCB(印制电路板)龙头沪电股份等等,纷纷走出了远远跑赢市场的独立行情。在采访中,无论是内资还是外资机构专业人士均对科技股的后市行情寄予期待。

“华为概念股”跑赢市场

华为近日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9前三季度华为营收同比增长24.4%至6108亿元人民币,已经超过2017年全年,净利润率达8.7%。华为业绩的强势表现让不少上市公司从中受益,对相关产业链形成了拉动效应。

记者梳理同花顺iFinD数据发现,A股310只华为概念股中,半数以上实现业绩增长,108家上市公司增速超过20%,62家业绩增速超过50%。广发证券研报同时显示,市场对于创业板三季报业绩预期增速相对于半年报和一季报均加速,且增速在30%以上的二级行业主要分布在科技制造,例如通信设备、电子制造、电源设备等领域。

科技股行情确实成为了今年市场的一大主线,其中华为概念股更是早已成为资金布局的重点方向。业绩增长预期或许可以用来解释华为概念股今年以来表现强势的原因。统计数据显示,96只华为概念股涨幅超过50%,40只股价实现了翻倍,走出了脱离大盘的独立行情。其中,卓胜微涨幅超过800%,国联股份、领益智造、武汉凡谷、沪电股份等多只股票涨幅超过了200%。

国信证券指出,华为品牌的创新明显带动三季度相关公司业绩超预期,华为公司从通信到手机端的创新已经上升一个大的台阶,带动上游配套供应链公司业绩发展,可以预估华为的创新驱动将是继苹果品牌之后产业未来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一位外资机构中国A股市场投资总监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消费和科技是我们看好的A股两条投资主线,随着国际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加剧,中国国内企业自主技术研发将逐步加快,这将给科技龙头未来的业绩增长带来机遇。”

游资借机炒作妖股

“华为概念”东风吹来,游资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一炒作机遇。近期9天8涨停的诚迈科技成为了市场重点关注的对象,其股价异常波动也引起了监管层关注。

诚迈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与华为的具体合作模式、合作内容,近期合作方向和业务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并接触核心技术等七方面问题。

目前,诚迈科技的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3747倍,有市场人士指出,华为概念股尽管备受资金追捧,但市场过度炒作之后热点标的的股价随时存在回调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炒作热潮过后,上周不少科技股震荡回调,TMT板块小幅调整,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元器件三个板块跌幅超过2%。

对此,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对记者表示,上周公布的CPI数据略超预期,引发市场对于后续货币政策放松空间的担忧。由于成长股估值水平受利率波动影响较大,导致TMT等成长股板块调整幅度相对更大。但TMT板块下跌属于市场的正常波动,并不会改变对于科技股新周期的看好。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