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周市场观察:市场反弹在即 这一信号需高度关注

一周市场观察:市场反弹在即 这一信号需高度关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要防范市场继续回落的风险。但从短线角度来看,上周五市场已超跌,周初将迎来一波反弹,可依托2970点附近适度高抛,等待市场回调后再行布局。

本周观点速览

上周强势指数上证50在周五领跌两市,这一信号需高度关注,说明上证50指数仅仅是作为前序行情的补涨指数来带动市场的,因此本周要防范市场继续回落的风险。但从短线角度来看,上周五市场已超跌,周初将迎来一波反弹,可依托2970点附近适度高抛,等待市场回调后再行布局。

市场回顾

上周一,市场在贸易战缓和消息刺激下,迎来了放量上涨,但随后几天,市场量能不济,导致持续回落。周五,GDP不及预期的消息影响下,资金加速离场。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938.14点,周跌幅-1.19%,深圳综指报收1616.72点,周跌幅1.24%,创业板指数跌1.09%,报收1648.63点。上证50指数相对强势,微跌0.67%,但周五上证50指数领跌两市,疲态尽显。

消息面,三季度GDP数据公布,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第一季度增长6.4%,第二季度增长6.2%,第三季度增长6.0%,稳增长压力加大;在猪肉价格推动下,9月CPI同比上涨3%,创2013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或对货币政策形成一定的制约;《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发布实施,明确放开了创业板借壳上市的限制。


热点板块分析

风能

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明确,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这直接导致了一波轰轰烈烈的风电抢装潮。目前看,在行业中最先收益的风电塔座相关企业的中报上,业绩已出现爆发式增长(大金重工、天能重工等),预计产业链上其他环节将紧随其后,行业拐点已非常明确。

根据相关政策,本轮抢装潮将持续至2020年底,目前风电塔座板块相关个股位置已较高,而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开发商的风机采购总容量超过17GW,同比增长267%。在创纪录的17GW中还包括3GW的海上风机订单,较2018年同期增加2GW多。投资者可适度关注尚处在低位的风机制造板块,尤其是海上风机制造的相关个股。


市场结构分析

结构上看,上证指数已跌回了大中枢内部,市场情况不乐观,大概率已经确认上周一的高点为第二类卖点。那么这里应该转向防守为主,反弹中应适度降低仓位,观望等待。关注压力位2970点附近,可据此高抛,静待市场回落后再行布局。

创业板依旧被上方五分钟中枢下轨1695点压制,回踩段连线段都没有构成,比较弱势。本周初的反抽如果不能站上1695点,大概率还要继续回落,完成结构。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