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14家科创板下周“组团”申购

14家科创板下周“组团”申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科创板发行大提速,本周有3家科创板启动申购,而下周将有14家科创板申购。为此,部分公募基金开始为打新作准备。近日,招商安泰平衡等多只迷你基金发布限制大额申购公告,以避免部分套利资金借助其来参与科创板打新。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8日讯 (记者陈燕青)节后科创板发行大提速,本周有3家科创板启动申购,而下周将有14家科创板申购。为此,部分公募基金开始为打新作准备。近日,招商安泰平衡等多只迷你基金发布限制大额申购公告,以避免部分套利资金借助其来参与科创板打新。

10月15日,规模不足5000万元的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基金公告称,自17日起暂停基金的大额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业务,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请金额超过20万元,基金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

此外,招商量化精选自10月14日起限制大额申购;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自16日起,要求每个基金账户每天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的金额不超过1万元;东吴安享量化基金自16日起,单个基金账户对单只基金日累计申购和转入金额不得超过5000元。

“限制大额申购主要的目的是为了在网下打新前控制基金规模,”东部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如果基金规模太大,中签的科创板新股上市兑现利润后对基金净值的增厚要小得多,因此迷你基金在打新前会限制大额申购。”

招商证券对科创板的历史及未来的打新收益率进行测算后发现,考虑中签率、有效申购比例以及新股首日涨幅下降等多个风险因素的影响,对于资金规模2亿至4亿元之间的产品,未来打新收益率约为3%至6%。

科创板打新收益已成为公募基金获取无风险收益的一大来源。数据显示,截至16日,共有2267只公募基金获配了科创板股票。具体来看,合计195只基金获配了30只及以上的科创板股票,其中,泰康均衡优选混合基金、国联安精选混合基金、国联安小盘精选混合基金等逾10只基金均获配了33只科创板。

截至目前,科创板上市委已经审议了73家科创板企业的上市申请,其中71家企业过会,2家被否并终止审核。

新一轮科创板打新袭来,监管层也在警示违规机构。10月15日,中国证券业协会通报最新一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宁波宁聚资管被列入限制名单。今年至今共有32家私募、143只私募产品被列入新股配售限制名单,分别受到半年和一年的限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