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创业板三季度净利明显回升

创业板三季度净利明显回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创业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收官。以三季报预告中值来计算,创业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7.2亿元,同比增长约1%,扭转了去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今年创业板领涨市场,截至16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年内涨幅高达32%。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8日讯 (记者陈燕青)创业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收官。以三季报预告中值来计算,创业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47.2亿元,同比增长约1%,扭转了去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下滑的态势。今年创业板领涨市场,截至16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年内涨幅高达32%。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测算值已大幅回暖至30.1%,扭转了去年二季度以来单季度盈利增速持续负增长的局面。如果剔除坚瑞沃能、乐视网、温氏股份等发生较大额非经常性损益或盈利体量过大的极值公司后,创业板第3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测算值回升至18.9%。

从行业来看,计算机、通信、生物医药、化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的公司盈利能力和业绩增幅均居前列。

净利润规模方面,共有12家公司净利润预计超过10亿元。温氏股份、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智飞生物、乐普医疗、东方财富、汤臣倍健等公司净利润规模居前。其中,温氏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59.5亿~61.5亿元,同比增长105.18%~112.08%;迈瑞医疗预计净利润为34.8亿~37.7亿元,同比增长20%~30%;宁德时代预计净利润为30.92亿~35.68亿元,同比增长30%~50%。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龙头公司在利润体量和盈利增速方面占有绝对优势;温氏股份、迈瑞医疗、宁德时代、乐普医疗、智飞生物的三季报盈利体量占整个创业板公司的11%。

从业绩增速来看,140家公司预计增长超过50%,83家公司预计增长超过100%。上海新阳、星徽精密、远方信息、纳川股份、安利股份、银江股份等10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业绩作为股价的支撑,今年以来创业板走势表现亮眼,年内涨幅高达32%,跑赢沪深主要指数。

从个股来看,截至16日收盘,创业板年内共有188只个股涨幅超过50%,其中56只个股涨幅翻倍,卓胜微、兴齐眼药、康龙化成、三角防务、中潜股份年内涨幅更是超过3倍,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牛股。

对于创业板,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称,"从创业板三季度业绩增速明显回升来看,其盈利确实在好转。经过了连续三年调整后,创业板的估值泡沫基本已挤干净,未来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创业板中优质的科技股。"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创业板个股单季度盈利增速中值由二季度的4.2%上升至三季度的14.2%。创业板利润向头部个股集中,且市值大小与盈利增速呈现正向变动。创业板三季度业绩增速回归至正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个股盈利水平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但更多的归因于部分龙头公司实现了较高的盈利水平。

天风证券认为,三季度创业板业绩回升符合预期,预计低基数导致四季度业绩进一步抬升。由于去年商誉减值计提较大,今年商誉减值对创业板的业绩冲击有望边际缓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