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乐视网亏损百亿贾跃亭申请破产

乐视网亏损百亿贾跃亭申请破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贾跃亭债务问题有了新进展!微博上一个名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账号发布了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记者邱清月)贾跃亭债务问题有了新进展!微博上一个名为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的账号发布了贾跃亭在美国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同时,处于暂停上市的乐视网发布三季报预告,亏损逾100亿元。15日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文件被曝光,债权人数量超100个。但在国内账户上,其已经没有财产可以还债了。

声明称,贾跃亭已于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不再持有任何Faraday Future(FF)的股权。FF称,此举将彻底解决其在国内的债务问题,不会影响正常运营,对股权融资和未来IPO将带来积极的帮助。

据透露,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担保的债务。截至目前,贾跃亭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但是贾跃亭实际欠款数额和还款金额对外界来说仍然是未解之谜。据乐视网半年报,其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268%,流动负债与非流动负债合计高达216亿元。

10月15日,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文件被曝光,债权人数量超100个。贾跃亭20个最大的无担保债权人名单,索赔金额合计24.91亿美元,约176亿元人民币。最大的债权人为深圳英大资本,索赔金额达到2.8亿美元。其次是中信银行和平安银行,索赔金额分别为2.33亿美元、2.3亿美元。

对此,一位律师表示,贾跃亭的个人破产是依照美国法律,只对其在美国的行为有用。目前很多国内债权人无法到美国登记,这就意味着国内投资者更难追回欠款。不过,国内债权人仍可按照中国有关的法律主张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