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逾900只股票总市值不足30亿元

逾900只股票总市值不足30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相较大市值股票,小市值股票股性更活、弹性更大。然而,近年来随着监管趋严、价值投资理念盛行,小市值个股越来越多。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记者钟国斌)相较大市值股票,小市值股票股性更活、弹性更大。然而,近年来随着监管趋严、价值投资理念盛行,小市值个股越来越多。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超过1500只个股流通市值低于30亿元,其中900多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20亿元,240多只个股流通市值不足10亿元。总市值方面,两市超过900只个股总市值低于30亿元,其中300多只个股总市值不足20亿元。

小市值个股机会与风险并存,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对于研究能力不足的散户来说,小市值股票风险大于机会,中小投资者应回避有退市风险的小市值股。

恒创天下投资总监罗晓鸣表示,经过长达四年多的熊市,许多小市值股票跌幅巨大,股价下跌超过70%的个股遍地皆是,这其中一定有错杀的个股。他认为,部分小市值股票估值低、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后市存在补涨的机会。“一些基本面不错、行业前景好被错杀的小股票,未来业绩有望缓慢回升,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调整充分,行业和市场占有率较大的股票。”他说。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大盘权重蓝筹多受机构投资者青睐,中小投资者偏爱小市值股票,赚到钱的品种主要还是小市值股。他认为,这几年熊市散户亏损很大,但牛市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到来。未来没有退市风险的小市值股,后市仍有望获得较佳投资收益。他说,假设两个企业的基本面没有差别,小市值股票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但股民如果不具备相应的研究能力,则不宜过多考虑小市值股票。如果想小赌一把自娱自乐,可以用少量资金一试,在熊市选点小市值股票,拿到大牛之时去卖。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今年7月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开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即将开启。A股市场注册制改革,意味着壳资源价值大幅贬值,小市值个股壳价值大打折扣,许多个股业绩持续大幅下滑,股价跌跌不休,市值甚至跌至了个位数。他认为,小市值个股中,不排除会有优秀的企业,但选股难度较大、可操作性不强,小市值个股在牛市中存在投机机会,当前震荡市中小市值股风险大于机会,特别是有退市风险的小市值股。未来只有极少数低市值的个股受益于监管层重组借壳的松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去年以来小市值公司股价普遍大跌,包括大量股权质押危机致股价闪崩的个股,不排除极少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或被错杀,但绝大多数公司并不存在错杀,这也是小市值股票大幅扩容的重要原因。他认为,小市值股票里的金子很少,大市值股票的行业龙头公司是A股市场核心优质资产,成了中外机构争相配置的权益资产,投资者买入优质股将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