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三季报业绩浪行情提前上演

三季报业绩浪行情提前上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后,投资者对绩优股关注度显著升温,三季报超预期公司大幅上涨;而三季报预降或“变脸”公司股价闪崩。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6日讯 (记者钟国斌)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拉开帷幕后,投资者对绩优股关注度显著升温,三季报超预期公司大幅上涨;而三季报预降或“变脸”公司股价闪崩。记者统计发现,近一个月涨幅前十名A股中,业绩预喜个股占了8只;而15日跌停板个股中,多数为三季报“黑天鹅”个股。如何挖掘业绩预喜股机会?回避业绩地雷股呢?

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挖掘业绩预增超预期个股,对于股价高企、业绩不及预期甚至“变脸”个股,后市应坚决回避。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5日,1658家公司预告三季报业绩,其中,预喜公司844家(预增392家、续盈41家、扭亏111家、略增300家),占比50.51%;预忧公司759家(预减240家、略减196家、续亏142家、首亏181家),占比45.77%,不确定公司55家,占比3.32%。

从行业分布看,农林牧渔、计算机、通信、医药生物、化工、食品饮料等行业公司业绩增幅居前。

从各板块看,创业板公司三季报业绩优于全市场。除三角防务等个别公司外,创业板766家公司预告了三季报业绩,其中预喜公司436家,占比56.92%,报忧公司324家,占比42.30%,不确定公司6家,占比0.078%。

记者统计发现,部分三季报预喜公司受到市场追捧,在近一个月上涨前十名个股中,业绩预喜个股占了8只,其中,光正集团、天顺股份、科斯伍德、顺纳股份等涨幅均超40%。部分个股甚至连续大涨,如闻泰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3000万元至51000万元,公司股价连收4个涨停板;康泰生物、泰格医药三季报预增公布后,股价次日均出现了涨停板。

此外,部分公司三季报业绩不达预期、甚至出现“变脸”局面,引发三季报地雷股纷纷跌停。15日,汉得信息、景峰医药、硕贝德等先后出现一字跌停,四维图新、三丰智能、华大基因等跌停。其背后正是三季报的业绩地雷。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业绩是市场炒作的一个永恒主题,成了A股市场一个显著特色,业绩持续高增长行业个股,特别是净利同比、环比大增,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其中,业绩超预期且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后市参与价值更大。此外,投资者应回避业绩预减及下修的公司。

“估值高企股票一旦业绩不达预期,股价很容易出现闪崩。当前市场对业绩持续关注度明显提升,对于业绩表现较差、纯靠概念的公司,未来难有生存之地,投资者需尽量回避。”某私募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