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一沾“人造肉”价就高金字火腿二连板

一沾“人造肉”价就高金字火腿二连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周一早间,金字火腿公告称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并已经开始生产。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大幅高开后被封死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二个涨停,公司也是国内首家正式上市销售“人造肉”的企业。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5日讯 (记者詹钰叶)本周一早间,金字火腿公告称已完成植物肉产品标准备案并取得生产许可证,并已经开始生产。受此消息刺激,该股大幅高开后被封死涨停,这已是该股连续第二个涨停,公司也是国内首家正式上市销售“人造肉”的企业。

公司10月10日曾通过深交所互动平台对外透露,人造肉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在网络上预售,11日午盘后该股应声涨停。仅这两个交易日,公司总市值就增加了10.47亿元。同花顺数据显示,“人造肉”概念指数周一涨1.47%,登海种业、新开源、双塔食品等涨逾4%,冠昊生物、爱普股份等收涨。

今年人造肉概念火爆,5月“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在美上市,市值水涨船高。A股中,双塔食品6月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已经开始进行人造肉研发。8月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宣布进军“人造肉”领域,这是万洲国际旗下子公司,而万洲国际的前身是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此事也被市场视作双汇进军“人造肉”领域的信号。

尽管A股“人造肉”概念炒作热情高涨,但分析人士相对谨慎。有不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人造肉”是否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还有待观察,不建议投资人盲目追逐热点。

此外,该人士也表示,目前还不能说国内企业已经完全掌握了“人造肉”的生产技术,更多的是销售渠道,例如双塔食品的计划也是倾向于向“人造肉”企业供货。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