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节后新股批文与申购明显提速

节后新股批文与申购明显提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国庆节后,IPO有所提速。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将有7家新股启动申购。IPO批文也在加速下发,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IPO申请,此外证监会同意了博瑞生物等5家科创板的IPO注册。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5日讯 (记者陈燕青)国庆节后,IPO有所提速。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将有7家新股启动申购。IPO批文也在加速下发,上周五证监会核准了4家企业的IPO申请,此外证监会同意了博瑞生物等5家科创板的IPO注册。

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将有7只新股申购,其中周一渝农商行,周三有海尔生物、申联生物、祥鑫科技、豪尔赛4只新股申购,周四和周五则分别有麒盛科技、赛诺医疗各一只新股申购。

相对于前三季度每周平均两三家,近期IPO批文下发数量提速明显。上周五,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浙商银行、左江科技、锦鸡实业、钢研纳克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浙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44.9亿股,拟募资221亿元。

此外,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博瑞生物、奥福环保、美迪西生物、长阳科技、久日新材料等5家科创板IPO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国庆节后科创板上市审核节奏明显提速。据统计,上周科创板上市委共召开了2次审议会议,审议普门科技、三达膜环境、联瑞新材料、当虹科技、清溢光电5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

本周,科创板上市委的审核速度还将继续加快。根据时间安排,科创板上市委14日召开第31次审议会议,审议威胜信息技术、普元信息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6日,科创板上市委将召开第32次和第33次审议会议,审议深圳市有方科技、江苏北人机器人司、江苏硕世生物、洛阳建龙微纳4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18日,科创板上市委还将召开第34次审议会议,审议浙江东方基因、上海复旦张江2家公司首发上市申请。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中止审核的科创板企业仅有2家,处在问询阶段的企业恢复至78家,而两个月前一度有接近90家企业处于“中止审核”的状态。

尽管近期科创板审核提速,但监管层并未放松。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多月,证监会、上交所便相继“拒绝”恒安嘉新、泰坦科技等公司的科创板申请。截至目前,终止科创板IPO申请的公司已增至12家。

对此,北方一家券商投行高管表示,“近期科创板IPO审核提速,主要是因为此前相当部分科创板需要补充中报信息而中止审核,而在补充完财报后恢复正常审核的企业数量大大增加,因此上会的家数也就明显增加了。”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