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4季度反弹窗口打开

4季度反弹窗口打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盘面看金融板块全面爆发,银行股暴涨,券商股集体拉升,科技股普遍回暖,业绩大幅增长、实控人变更概念公司涨幅居前。两市涨停家数74家,为近2个月新高,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

周一两市股指受到周末多重利好消息影响,高开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报3007.88点,涨1.15%;深成指报9786.64点,涨1.24%;创指报1679.38点,涨0.75%。两市成交额53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800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7亿元。盘面看金融板块全面爆发,银行股暴涨,券商股集体拉升,科技股普遍回暖,业绩大幅增长、实控人变更概念公司涨幅居前。两市涨停家数74家,为近2个月新高,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

消息面:中国9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降0.7%,预期增1.5%,前值增2.6%;进口降6.2%,预期降2.3%,前值降2.6%。前三季度出口同比增5.2%,进口降0.1%,贸易顺差2.05万亿元,扩大44.2%;继全面降准9月16日实施后,对部分城商行的定向降准将于10月15日首次实施,释放资金500亿元;国家电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称,将在2年内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000007全新好实控人或变更

技术面:延续反弹态势,短期看沪综指3050点一线、创业板1730点一线面临一定压力。

操作建议:诸多利好因素推动股指持续反弹,中期看4季度A股迎来较好反弹窗口,人民币贬值预期收敛、9月官方及财新制造业PMI指数双双反弹,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4%创下近19个月以来新高、中美贸易谈判阶取得段性向好、外资增持A股、外部量化宽松环境下,叠加11月因MSCI纳入因子的提升、金融加大开放及放开外资持股限制等;最近4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升值,最多时反弹超过1000点。经前期调整,人民币汇率与基本面匹配度提高,贬值压力释放,最近筑底特征增多。人民币贬值预期趋于收敛,进一步提升了人民币资产对境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三季度以来,券商业务利好政策频出。7月,科创板推出;8月,证金公司全面下调转融资费率、沪深两市扩大两融标的范围、证监会修订券商风控指标、起草分拆上市规定、发布科创板资产重组规则;9月,监管层发布“深改十二条”,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同时为整体改革推进明确了优先顺序。就在日前,证监会明确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4季度反弹以业绩增长、股权变更为核心投资逻辑,适度关注银行、保险、券商、泛在电力物联网、业绩增长及低位举牌概念公司

(以上分析仅供参考,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刘刚 

太平洋证券零售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上海第一财经、武汉经广、山东经广特邀评论员;

太平洋证券首席投资顾问; 

上海企业经营师协会会员、高级经营师;

历任温州开元集团、温州沪川集团、云南金晖投资集团金融投资顾问; 

云南中绿文德、上海天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顾问; 

上海玖哥资本投资顾问; 

从事金融行业研究17年以上; 

执业注册编号:S1190614030001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