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离岸人民币昨反弹近700点

离岸人民币昨反弹近7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海外市场传闻刺激,离岸人民币快速拉升,最高升至7.1013,较日内低点大幅反弹近700个基点。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1日讯 (记者吴玉函)10日,人民币走势再现异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早盘一度下跌近300基点至7.1667,随后受海外市场传闻刺激,离岸人民币出现快速拉升,最高升至7.1013,较日内低点大幅反弹近700个基点。

截至晚间18时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报7.1199,升值175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升值114基点,报7.1214。当天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7.0730,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

平安证券研报指出,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美元指数、央行的干预态度以及中美利差(基本面)变化的综合影响。近期则受10月份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影响的可能性较大。

外汇市场稳定也有赖于外储规模的稳定。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整体来看,9月份,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全球贸易局势、地缘政治因素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影响外汇储备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资产颇受外资青睐。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境外机构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买入债券3194亿元,卖出债券2087亿元,净买入1108亿元债券。人民币债券净买入量继7月后再破千亿元。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刘敏指出,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债券的青睐,最主要原因可能仍是债券收益率利差吸引。2019年在美国减息以及减息预期的推动下,一些主要国家纷纷进入减息行列。美国2019年经过两次减息后,中美利差目前处于历史高位,其中9月中美10年期债券收益率利差保持在120个基点以上。

近期央行行长表示中国货币政策应“以我为主”,指出中国货币政策的取向主要应考虑到中国国内经济形势和物价走势,进行预调和微调。这也一定程度上坚定了市场对于中国货币政策的信心。

刘敏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在经过7月、8月连续下跌后,9月出现一些反弹迹象。货币政策的稳定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投资者的不断开放,外资流入有助于市场重拾对于人民币的信心,对于人民币存在长线支持。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