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最牛公募今年赚超八成

最牛公募今年赚超八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已经出炉,各类型基金收益率较二季度提高。虽然三季度A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却十分亮眼。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9日讯 (记者詹钰叶)今年三季度公募基金业绩排行榜已经出炉,各类型基金收益率较二季度提高。虽然三季度A股表现不尽如人意,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却十分亮眼。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兰认为,兼具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的主动权益基金能抓住市场风格切换,优势尽显。

虽然前三季度A股萎靡不振,但股票基金却远远跑赢市场。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最高,为28.81%;随后是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4.94%;其他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52%;债券基金收益为4.23%。

Wind数据显示,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0.15%;有近40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超过50%,14只超过60%。在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排行榜中,广发医疗保健以今年前三季度72.95%的收益率拔得头筹,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鹏华养老产业分别以70.15%、68.11%的收益排第二、第三名。

在标准主题指数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最好的是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今年前三季度收益率高达81.58%;第二、第三名为鹏华中证酒指数分级与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分级指数。其同类型基金业绩今年以来平均上涨了25.43%。

在前三季度混合型基金排名中,博时医疗保健行业混合A以80.87%的收益率占据榜首;交银成长30混合以79.31%的收益率位居第二;第三名是广发双擎升级混合,前三季度收益率为77%。随后是汇安丰泽A、博时回报灵活配置、交银经济新动力、国泰融安多策略、万家行业优选,以上基金今年前三季度的收益率均超过了70%。

今年前三季度纯债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78%,大部分获得正收益;其中,江信稳态A以9.85%的收益率位居第一。打新收益为基金的纯债资产配置带来了超额回报,一级债基前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4.24%,其中诺安优化收益以15.39%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李兰指出,从今年至今以及长期回报看,主动权益基金兼具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优势尽显。自5月开始,主动股票基金开始发力,业绩大幅跑赢市场主要指数;而在7月、8月和9月的结构性行情中,主动股票基金的超额收益更是显著。“这类基金能抓住市场风格的切换,及时调整组合,在长跑中胜出。当以中证500为代表的成长风格强势时,主动权益基金的业绩基本上能跟住,从而实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显著超额收益。而当以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价值风格强势时,主动权益基金的业绩基本上能与300指数同步,从而实现相对于中证500指数的显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