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沪指5178点至今42只个股翻倍

沪指5178点至今42只个股翻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A股低位徘徊的4年间,两市共42只个股累计涨幅翻番,大消费行业个股占了半壁江山,成为A股市场名副其实牛股集中营。

2015年6月12日,沪指创出5178.19点高点;2019年10月8日,沪指收报2913.57点,较4年前高点累计跌幅达43.73%。值得注意的是,在A股低位徘徊的4年间,两市共42只个股累计涨幅翻番,大消费行业个股占了半壁江山,成为A股市场名副其实牛股集中营。

记者统计发现,沪指5178点回调至今,在A股主要指数中,上证50指数跌幅最小,为13.41%;创业板指跌幅最大,累计跌幅58.79%。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10月8日,A股上市公司已达3691家,较2015年6月增加了954家。剔除2015年6月12日以后上市A股,两市共有221只个股股价已恢复到2015年6月12日的水平,也就是股价重返5178点之上,占比8.08%。

在这221只A股中,有42股自5178点以来股价实现翻倍。其中,牧原股份大涨458.61%,涨幅居首;协鑫集成、贵州茅台涨幅居第二第三位。此外,五粮液、恒瑞医药、信息发展、中公教育、苏泊尔等个股,涨幅均超过两倍。

从翻倍股行业分布看,食品饮料占11只,其中白酒股占8只;医药生物占6只,家用电器、电气设备、机械设备、传媒各3只,银行、化工、建筑材料、交通运输各2只,房地产、休闲服务、非银金融、轻工制造、计算机各1只。

与此同时,48只A股累计跌幅超过九成,ST股等绩差问题股成重灾区,其中,华信退下跌99%,跌幅居首;雏鹰退、金亚科技跌幅位居二、三名,均超过97%。

投资者如何挖掘长牛股?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长牛股以行业龙头股为主,大消费行业个股占了近五成。投资者可从优质核心资产里挖掘长牛股,而弱周期行业更容易诞生长牛股。比如大金融板块龙头、大消费板块龙头、科技板块真成长龙头等。A股跌幅居前个股多为ST股等问题股,说明绩差股跌得最多也不能买,因为很可能下跌才刚开始。

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认为,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内外环境发生了变化,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投资、出口出现减速,而消费却逐步上升,与之对应的大消费行业企业,成了A股价值投资方向。“大消费行业企业年均20%至30%业绩增长,和股价涨幅基本保持同步”。他说,未来食品饮料及电子消费类个股,仍将是后市主要投资方向。而跌幅超过90%个股多为ST股、退市股,投资者应远离有退市风险的绩差问题股。(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