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金融地产股联袂大涨市场风格转换?

金融地产股联袂大涨市场风格转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收涨0.29%。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上证50上涨0.85%,而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0.23%和0.67%。数据显示,银行板块8日涨1.36%,地产股涨近2%,明显强于大盘。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09日讯 (记者陈燕青)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收涨0.29%。以金融地产股为代表的上证50上涨0.85%,而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0.23%和0.67%。数据显示,银行板块8日涨1.36%,地产股涨近2%,明显强于大盘。

截至收盘,保利地产大涨近6%,招商蛇口涨近3%,宁波银行和平安银行涨约4%并创出历史新高。而此前表现强劲的科技股纷纷大跌,其中卓胜微跌停,顺网科技、中孚信息重挫逾8%。一时间,引发了市场对于风格转换的预期。

据统计,如果银行、地产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第四季度翻盘跑赢的概率较大。银行2005-2018年中有7年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其中四季度跑赢上证综指的有5年,概率71%,地产2005-2018年中有6年前三季度跑输上证综指,其中四季度跑赢上证综指的有3年,概率50%。

从历史上看,银行地产股价联动性较强。以最近一次为例,2017年12月20日到2018年2月7日,银行指数最大涨幅19.2%、房地产涨幅23%,上证综指涨幅9.9%。银行地产股当时显著跑赢大盘。

节后银行地产的崛起是否意味着风格转换?“目前还谈不上风格转换,”上海一家券商资管部投资经理坦言,“银行地产股的反弹更多还是受消息面影响,银行股受益于拨备覆盖率新规,而地产股受9月销售数据较佳、上海房贷利率下调等消息刺激。短期看,银行地产股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要重演去年初的大涨行情难度较大,除非央行进一步降息。至于高位科技股的大跌,更多是获利回吐及市场对于三季报的担忧,后市科技股将分化,业绩和估值匹配较高的个股仍有机会。”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记者表示,“银行地产股已沉寂了一段时间,节后的反弹与低估值和高股息率有一定关系,这类个股容易受到机构关注。从四季度来看,低估值的蓝筹股和消费股值得关注。”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银行地产股价联动性较强,大涨行情多数在岁末年初。银行、地产板块个股普遍市值较大、流通性好,便于机构短时间收集筹码,银行地产大涨核心驱动因素是估值低位、持仓低位、前期低涨幅、事件催化。

对于银行股,华泰证券认为,财政部拟规范银行“藏利润”,板块走势迎来提振。推荐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

[责任编辑:江书剑]